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两男子翻墙盗窃,刚爬到墙头两人就愣住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5 15:52:3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两名盗窃嫌犯正准备翻入工厂院内盗窃,不知警方已经在蹲守,于是,俩嫌疑人刚爬上墙头就又下来了。而此时,工厂内的骚动引起了警方的警觉,原来是保安又发现另一名小偷在追赶,于是警察顺带又抓了一个。就在警方调查情况时,再次发现另一名盗窃嫌犯,于是,又抓了一个。

6月4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对该奇葩案件进行了了解。

新密市公安局超化派出所带班领导肖晓轩,带领民警郑书军、辅警魏晓鹏例行夜间巡逻时,发现辖区某煤矿附近时常有可疑车辆出没,且总出现在凌晨时段,肖晓轩凭借多年的办案经验,敏锐的嗅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肖晓轩等人连续三天蹲守在该煤矿外,5月18日凌晨3时许,蹲守多时的肖晓轩忽见两个黑色的身影正欲翻墙而入,肖晓轩、郑书军、魏晓鹏瞬间来了精神,紧随其后果断将两人控制在地,随后将两人押上警车。

就在此时,正在处理现场的魏晓鹏忽然听到煤矿院墙内异常喧闹,似是在追什么人,便立即向肖晓轩汇报,难道这二人还有同伙在里面?不容迟疑,肖晓轩等人立即赶向喧闹处,正巧撞上了被煤矿安保人员追赶的盗窃嫌疑人,当即将其控制起来,带回派出所一同讯问。

经讯问,翻墙的两名男子分别为魏某军、冯某朋。冯某朋曾于5月4日伙同冯某涛、王某楠在该煤矿偷盗圆形钻杆等铁具1800余斤,并将盗取的铁具装车载至某废品回收店变卖。

被安保人员追赶的男子李某印系该煤矿员工,与魏某军、冯某朋非同一伙儿盗贼,其利用工作之便多次将矿内的铁块、排型钢、方形铁板等铁具偷出卖至某废品回收店。

三人同时提及某废品回收站,这引起了肖晓轩的注意。

当日下午,肖晓轩与郑书军一同来到该废品回收站了解情况,恰巧遇见了正在售卖废铁的李某天,而其所卖废铁具有十分明显的某煤矿标识。见到民警的李某天眼神躲躲闪闪,正欲离开时被肖晓轩拦住并带回派出所盘问。

经调查,李某天系超化某煤矿员工,利用职务之便多次将矿内铁具带出售卖,牟取不正当利益。

至此,三拨盗贼均已落网。

目前,魏某军因初次盗窃且未遂已被新密市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冯某朋、李某印、李某天因多次违法且累计数额较大,已被新密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线索提供 赵京亚 周瑞琪)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