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多元测评 百花齐放——四年级语文形成性评价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6-04 18:25: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肖萌/图文

  雨后的校园,几洼浅浅的积水倒映着校园里梧桐树的倩影,清新的空气,混合着淡淡的夏日的味道。

  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在语文形成性评价中享受发现知识、获取知识的愉悦,以及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6月3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开展了四年级语文形成性评价测试活动。

  此次测评内容分为墨韵传声(朗读)、声声入耳(背诵)、耳倾言畅(口语交际)、课外阅读、学习习惯共五项。活动开始之前,四年级的老师们根据中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制订了详细而可行的评价实施方案。每个环节通过不同的活动模块和游戏情境,依托《语文课程标准》把本册书中的知识点蕴含于闯关的游戏之中。

  第一关:墨韵传声(朗读)

  此环节学生以抽签的形式,抽取其中一课朗读,抽中了自己喜欢的课文时,孩子们欢呼雀跃。孩子们热情高涨,不仅朗读得抑扬顿挫,而且声音还很有韵味,像动人的音符,跳跃在老师们的耳边。老师们也露出欣慰地笑容,时不时还听到老师们夸赞孩子们的声音。

  第二关:声声入耳(背诵)

  此环节学生以抽取书笺的形式,抽到相应的背诵题目,同学们翻开后基本都能流利地背诵出内容,且在此过程中巩固了需要背诵的知识,提高了背诵课文的兴趣!尤其是抽到心仪的课文时,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喜悦。

  第三关:耳倾言畅(口语交际)

  听!孩子们能说会道,滔滔不绝,一个个伶牙俐齿,一部分孩子在面对老师随机提问时,还能够出口成章。

  最后,每班得够30颗星星的孩子们得到了老师亲手为孩子们准备的 “语文之星”徽章。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每个人的成功都来自于自己艰苦磨难的打造,相信孩子们的今天也离不开自身的努力和坚持。

  此次形成性评价展示活动充分注重了学生的个体差异性,对不同的学生都给予了相应的评价和鼓励,今后我们会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不断完善语文学科评价方案,争取让每一个孩子都获得最大的收获。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