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无私奉献显忠诚 一心为民保安宁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9 00:2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通讯员 马幸会

    高威,男,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濮阳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四级警长。曾荣获个人嘉奖2次,“龙剑行动”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全市“最美青年民警”等多项荣誉。他把维护一方平安当做奉献有为的首要准则,把讲奉献、讲牺牲的政治品格发挥到极致。他忠诚为民,甘于奉献,工作勤恳,是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他对于工作的拼命劲,家里的人都能理解也予以支持。

    面对违法犯罪,临危不惧,挺身而出;面对危难险阻,勇往直前,无怨无悔;面对万家灯火,倾情奉献,真诚守护。2019年12月,值班民警高威接报警:受害人王某网上贷款被骗12000元。接报案后,高威同志及时询问报案人相关情况,积极梳理涉案资金流向,最终确定被骗资金在海南省某柜员机被取现。为进一步确定嫌疑人信息,经分局领导同意,高威同志赴海南省调查,克服当地语言不通、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连续工作21天,将涉嫌犯罪的三名嫌疑人抓获,查获多张用于实施诈骗的银行卡。2020年1月侦查员将三名嫌疑人押解回濮阳。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正常案件侦办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高威同志克服疫情困难,及时调整侦查策略和思路,开创性地加班加点工作,真正做到人员、案件不流失,打击处理到位。2020年1月,示范区分局抓获3名海南省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并羁押于看守所,因案件性质复杂,取证、讯问难度较大,又恰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到来,高威同志及时改变策略,采取网上取证、提前与检察机关结合等方法,力争达到按时批准逮捕3名犯罪嫌疑人的要求。经过不懈努力, 2020年2月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3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高威同志认真对待复杂警情,面对电信诈骗案件中复杂的信息及资金流充分发挥个人积极性,认真梳理线索,保障了案件研判的顺利,赴异地进行调查和抓捕,对案件的侦破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用自己的奋斗赢得警徽熠熠,用真诚诠释了“忠诚、为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