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南曹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效复习 积极备考——管城区七八年级英语复习课教学研讨会在管城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20:03: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李佩珊  杨珍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改教学理念,优化英语课堂教学过程,扎实做好期末英语复习课教学工作,5月26日,管城区七八年级英语复习课教学研讨会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研讨会中,郑州市第五中学的张高斐老师执教了一节英语复习观摩课《Unit 7 Will people have robots? 》,通过人机对话,激发了学生兴趣,在课堂中注重听、说、读、写的练习,在夯实重点词汇和语法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引导学生在辩证思维中活用知识,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思维品质。

  课后,张高斐老师分享了本节课的设计思路,郑州市第五中学的英语教研组长王蕾老师也针对观摩课中教学目标和教学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并着重强调了英语教学中学生思维品质培养的重要性。

  随后,王蕾老师也在复习课专题讲座中为七、八年级英语期末备考提出了有效的指导策略。管城区各校教师代表也在讲座后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交流,其中,来自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教育共同体、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教育共同体、郑州市第五中学教育共同体的教师代表分别从本校实际教学出发,分享了备课组的备考经验和备考建议,帮助与会教师进行有效的期末复习备考。

  研讨会最后,管外八年级英语备课组组长汪芳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观摩课中的有效教法,也多角度分享了七、八年级英语期末备考的策略,勉励全体英语教师有效汲取教学经验,扎实开展教研和备课工作,以词汇教学为根本,以做题技巧为辅助,尊重学生主体,拓展学生能力提升的新路径,全面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