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捡石子不慎滑入黄河,被救时已漂三小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47: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亮/文视频 陈姝/剪辑

  5月28日早上7点19分,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接到110电话,黄河边有位女士,今早5点左右不慎掉入黄河,110接到求救电话时这位女士在黄河浅滩孤立无援已经近3个小时。

  出发!牛振西以最快的速度指挥队员往黄河边赶!

  早上5点,虽然天气温度有20多度,但是黄河水温依然很低,女士已经在水里待了近三个小时,牛振西一边往事发地赶,一边在车上和队员李实践商量营救方案。

  7 点40左右 ,救援队赶到事发地。发现距离岸边200米左右的黄河浅滩里,一位穿着黑色衣服的女士,正半趴在水中瑟瑟发抖,女士衣服湿透,水深过膝,水流湍急。

  根据营救方案,救援队员魏乐做警戒保护,2名救援队员兰慧峰和黄俊伟则穿好救生装备,携带救生工具,手挽手蹚水快速向女士位置前进,一边前进一边安抚女士情绪,鼓励她坚持住。

  经过紧张的救援,8点40分,在后续赶到的队员王更林驾驶的救援艇的协助下,救援队员成功将该女士营救上岸,队员王更林为女士穿上队里发放的保暖厚衣服。

  该女士说,昨晚她在黄河边露营,为捡黄河边的漂亮石子不慎滑入水中,也不知道咋就漂到离岸边很远的地方了!

  牛振西安慰她说:“万幸是在水里飘着,要是陷在沙子里就麻烦了,下次可得注意啊!”

  把女士救上岸后,救援队员沿着河岸巡逻了一圈,发现了一位钓鱼爱好者,就在事发不远处,在一块黄河边凸出的小土堆处专心钓鱼,救援队耐心将其劝离。

  近期天气升温,牛振西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安全第一,切莫到黄河边游玩,看似浅滩,实则很容易陷进沙子里,水流湍急,一旦掉入黄河,救援难度极大,这位女士实属万幸!

  截至目前,郑州市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已经成功营救99 人,打捞溺水人员 507人。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