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执行干警风采录 |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仵胜楠:平凡岗位践初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28 14:46: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倪政伟 萌友 王建华/ 文 张艳慧/图

  她很认真,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她很温和,对待当事人耐心细致,让人如沐春风、身心舒畅;她对生活充满热情,怀揣期待、勇敢追梦……她就是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科副科长仵胜楠。

  仵胜楠,女,汉族,毕业于郑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学历,于2011年考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先后在双八女子法庭和执行局综合科工作,从事执行工作6年来,直接办理执行异议审查类案件700余件,协助执行案件承办人化解信访案件200余件,获得案件当事人普遍好评。

  定分止争,化解矛盾,促进和谐,是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都说信访工作难搞,特别是近两年来,执行案件增多、执行难度加大,信访案件也随之增长。但仵胜楠认为,信访工作是难,但上访当事人更艰难。她总是说,正是认为自己的权利未得到实现,信访人才会进行信访。因此,在接待中,哪怕是最“难缠”的信访人,她都能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耐心向他们作解释说明,就这样,她成功化解了相当一批涉执行信访案件。

  执行异议审查程序是规范执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对执行行为的监督程序,为办好执行异议案件,仵胜楠认真学习执行法律知识,每一个案件都耐心细致地研究,努力做到让异议人和执行案件的当事人都满意,既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又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执行行为。

  每接到一个异议案件,仵胜楠都认真询问异议人,详细制作问话笔录,并调取执行案件承办人的卷宗材料,结合异议人的异议请求,仔细查阅卷宗、审核异议材料,组织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进行质证,尽最大努力保证异议案件认定事实正确、适用法律准确。

  有时她的审查得不到同事和当事人理解,她也总是耐心和同事交流、沟通,努力的帮同事想办法查找被执行人其他财产,以保障案件能够顺利执结,确保案件事了。

  在办案的同时,仵胜楠将法律实务和法学理论相结合,先后撰写了《基层法院审判组织运行机制的现状及改革构想》《关于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一点思考——以审判体制改革为切入点》《论执行异议权滥用之现状及规制》等多篇理论调研文章,她撰写的法律文书,也多次被上级法院表彰为优秀法律文书。因工作能力突出,仵胜楠在商丘中院“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中获得嘉奖,被评为梁园区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并获得梁园区三八红旗手、青年五四奖章等多项荣誉。

  花开有季,芳华无期。在漫长而艰辛的执行路上,仵胜楠好像一朵铿锵玫瑰,凭着对执行工作的一腔热血、对人民法院事业的赤诚,用努力拼搏和默默奉献,诠释着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