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大运河遗址生态公园开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2 07:22: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1日,郑州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郑东新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航空港区、荥阳、中牟等地分别举行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涵盖民生社会事业、群众安置、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等领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宋迎迎 付雨涵 记者 章衡 申子仲 见习记者 邢鹏举 通讯员 杨宇 王楷超 周赛

    李盼 郭佳星 杨坤 刘娇 党梦辉 娄璞 刘博闻 刘亚锋 张丹 蒋士勋 禹海水

    二七区:将迎30亿元华润万象城二期

    记者了解到,二七区此次开工项目包括核心板块项目3个,总投资71亿元。

    其中,仲景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用地89.5亩。主要建设仲景医药商业行政中心、智能分拨中心、全国结算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中医药研发中心。

    灏宇数字包装产业园总投资10亿元。项目全面建成运营后,预计将吸引100余家企业入驻。

    值得注意的是,总投资30亿元的华润万象城二期项目,主要建设商业用房,大型高端百货及配套设施。

    郑东新区:中原科技城迎来“开工潮”

    11日,郑东新区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位于中原科技城、龙子湖、白沙园区等核心区域,既有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发展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有道路、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项目。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4个项目均位于中原科技城核心板块,分别是,总投资18亿元的中原科技城智慧产业创新基地、总投资40亿元的郑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总投资29亿元的中原科技城人才创业园、总投资26亿元的中原科技城中小企业总部基地。

    航空港实验区:10个项目,总投资90.5亿元

    据介绍,本次航空港实验区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9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2亿元。

    其中,产业转型发展项目9个,主要有:河南东微半导体芯片材料塔山计划项目,主要建设贵金属靶材项目生产线、反应腔体项目生产线、贵金属提纯项目生产线及离子源项目生产线等;河南裕展高端手机机构件智能制造升级项目,主要建设5G高端手机机构件省级改造智能制造项目。

    另有中南高科航空港区闽港产业园项目、河南裕展高端手机机构件精密模块全自动智能制造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四期项目、河南海王大健康物流园项目和河南润田物流产业园项目、朝鼎智能电视产业园项目、佳航包装装潢印刷品建设项目等。

    惠济区: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遗址生态公园开建

    记者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惠济区本次集中开工11个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0亿元。

    开工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2个,分别是总投资75亿元的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遗址生态公园、总投资41.8亿元的万科老鸦陈项目。

    核心板块项目4个,总投资78亿元。涉及2处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分别是花园路(贾鲁河-大河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和三全路(江山路-丰收路)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道路改造坚持“活力街道、特色空间、有效通行”的建设目标,持续改善宜居宜业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管城区:

    将再添一商业中心,黄河科技学院新校区开建

    据了解,管城区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139.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6亿元。分别为中储商业中心项目,城南路和阜民里片区改造项目,北大街和清真寺片区改造项目,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管城区紫荆山路(航海路-城北路),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管城区中原路(东、西大街、郑汴路)(北下街-玉凤路段),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管城区三环(冯庄东路-机场高速),郑州市大肠肛门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货站街东明路片区改造项目,黄河科技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

    其中,中储商业中心项目总投资约7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中小学校、医院、公园、社会停车场、加油站、住宅等。

    中牟县:

    俩家居产业园项目开建

    据介绍,中牟县集中开工12个项目,总投资74.6亿元。

    其中现代服务业项目5个:郑州交通科技产业中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交通科技研发中心、交通金融产业转换中心、交通人才培训中心;郑州海宁皮革城二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商业、商务办公酒店及其他配套用房等;中原数字产业园(东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商务办公、园区综合服务、园区商业及配套设施用房等;景沣总部港项目,打造业态多元化综合体,建设内容包括5A甲级办公楼、智能会议中心、星级酒店、金融服务中心、休闲娱乐及商业街区等;郑开城际铁路大孟站点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郑开城际铁路大孟站、商务办公配套等。

    制造业项目2个:群臻家居电器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年产4万套全屋定制家居、年产2万套成品家具配套以及电器、家居研发技术中心等;英菲亚家具产业园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年产10万台厨房电器、年产6万套成品家居以及电器、家居研发技术中心、工厂体验馆等

    生态环保项目2个:中牟黄河大堤两侧景观改造项目和S312生态廊道绿化项目。

    基础设施项目2个:中牟县文创园道路打捆项目和新区廊道绿化及公共配套设施打捆项目。

    社会民生项目1个:学校教育扩建打捆项目,包括改扩建小学3所、规模78班,以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建成后将新增学位3435个。

    荥阳市:

    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据了解,荥阳市1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荥阳市光学产业园建设项目,位于郑州市新材料产业园区,总投资10亿元,立足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节能环保光学镜片及镜头,建设光学产业园,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进行生产开发。

    此外,总投资6.1亿元的新田城·商业广场(一期)、总投资6亿元的郑州华同科技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等重大项目也同时开工。13个项目,按所属行业分,工业项目8个,服务业项目1个、城建交通项目3个、农林水项目1个;按投资规模分,投资规模超5亿元项目2个、1亿~5亿元项目11个。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