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永远跟党走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警民共庆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19:04: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11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联合金水公安分局、丰庆路普罗旺世社区文化艺术团,在特警支队礼堂联合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舞蹈、新编豫剧、话剧、反诈故事剧、警民大合唱、诗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其中小话剧《警钟长鸣》通过普罗旺世社区文化艺术团几位演员的演绎,揭露诈骗犯罪团伙的惯用伎俩,把反诈骗知识贯穿其中,在演员的嬉笑怒骂中,提升群众电信诈骗的预防能力。小话剧《成长》则是讲述了一位年轻特警从幼稚走向成熟,最终蜕变为一名勇于担当的人民警察。特警演员们扮上百年前的“学生”,一下子把人拉回到了那风雨飘摇的时代。那些心怀“国之大者”的青年,发起震古烁今的五四运动,为挽救国家命运前赴后继。这些热血的青年们也点燃了在场的观众,会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通过开展系列红色文艺汇演活动,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面对困难,奋勇直前的精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积极培育人民的爱国情怀、培育人民的高尚情操,传播好党的先进文化。是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来,密切警民关系的新举措。

同时通过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节目开展社区防诈骗宣传,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真正做到“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幸福在”,为即将到来的党的百年诞辰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此次文艺汇演的开展,既展示了社区居民和广大民警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深情祝福,又推动了反诈、防诈工作的宣传引导。把党史学习同文艺演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创新了共建活动载体,提升了广大群众对党史知识的认识了解与电信诈骗的预防能力。同时,也向广大群众展示了教育整顿以来公安队伍的新形象、新面貌,把教育整顿工作作为贴近民众、顺应民意、服务民生的沟通桥梁。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