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意湖办事处扎实开展“三项工程一项管理”专项监督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19:17: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孙娜娜/文图

近日,如意湖党工委副书记王果带领纪检监察室、相关责任科室对辖区主次干道、“六小”门店、公共单位、社区楼院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并现场督促整改,确保辖区市容环境秩序井然。

一是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督导检查。对辖区在建工地开展检查,督促辖区各工地落实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整治标准,严格按照八个百分之百施工,认真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场内确保裸土、建筑物料苫盖到位,内部道路保洁到位,并采取降尘措施;开展清洁城市行动,要求生活区、办公区保持卫生清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公共厕所干净无异味等,建筑区停止建筑拆除施工、土石方作业,裸露场地采取覆盖、洒水等降尘措施,保持道路干净整洁,减少潜在的扬尘污染。

二是持续排查辖区“六小门店”。重点对“六小”门店是否合规经营、许可证是否在醒目位置进行公示、员工是否持健康证上岗、室内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食品摆放是否离墙离地、垃圾桶是否分类密闭、物品堆放是否影响消防安全、店铺外围卫生死角是否清理到位等情况进行复查,对于检查出的问题,要求商铺负责人限期彻底整改。

三是对社区楼院治理不放松。全面巡查院区,排查卫生死角,要求物业针对楼院内小广告、杂物堆放问题及时整改销号,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院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且违章建筑零增长;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小区环境卫生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下一步,如意湖办事处将坚持问题导向,在监督检查中坚持找问题、抓整改、促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部门,及时督促提醒,确保限期整改;对消极应付、拖着不干、顶着不办的部门和个人,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确保政令畅通。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