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六大跨境电商行业在阿里国际站成交额增长超100%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1 07:05: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今年前4个月,河南六大跨境电商行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过了100%。”10日,记者从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了解到,我省已形成四路协同并进的开放格局,打通了国际贸易大通道,实现由主要输出劳务、粮食,到贡献河南制造、河南创造、河南品牌。

    “河南很多商家的增长远超大盘。”阿里集团副总裁、国际站总经理张阔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加大投入帮助河南中小企业“一键卖全球”,继而实现品牌化出海、高质量发展。

    新乡的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去年在国际站的外贸订单超过1000万元。“以前经营思维比较传统,十年外贸路都颗粒无收。”该公司国际外贸部总经理李静说,“去年all in到线上,all in到阿里巴巴国际站,赶上了新风口,订单量攀升。我们定下了一个目标,五年内要达到8亿元的出口规模。”

    论坛上,副省长何金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先后获批设立郑州、洛阳、南阳3个跨境电商综试区,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加快建设,跨境电商产业链和生态圈加快构建,全省培育28个跨境电商示范园区,12个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暨企业孵化平台,77家跨境电商企业在4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海外仓183个,涌现出了河南保税、郑州致欧、黎明重工等一批本土企业和宇通、中铁盾构、思念、双汇等一批知名品牌,打造了郑州装备机械、许昌假发、安阳童装、商丘五金工具、鹿邑毛刷、确山小提琴等一批出口产业集群,形成了化妆品、保健品、母婴用品、服装鞋帽等全国重要的跨境电商进口集散地,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为助力河南品牌出海,推进河南贸易高质量发展,本次论坛上进行了三个签约项目集中签约:阿里巴巴与鹤壁博龙、河南永合华业、郑州万神山、郑州华尔、河南杰尔古格、漯河澳源、新乡东振、许昌莱娅、河南邦尼、南阳二机10家河南跨境电商重点企业签约;全球贸易通集团与河南奥源、河南锦誉、河南顺邦、河南祥禾签约;许昌市商务局与Amanbo、全球贸易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