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粗心男将装4万元现金手提袋遗忘路边,民警一路追踪竟在垃圾桶里找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21:24: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徐刚/文 图 视频

  郑州一男子接了个电话把装有4万元现金的手提袋给遗忘路边了,由于回忆不起来遗忘钱物的准确地点,等反应过来寻找的时候如同大海捞针。男子报警后,警方通过监控视频仔细查找,终于有了线索。

粗心男子将装有4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遗落路边 民警逐帧查看终发现线索

  “同志,你见没见过视频中的这个人?”

  “大姐,视频中这个骑单车的人有印象没?”郑东新区分局商务区派出所的民警根据监控视频的线索一路走访群众。

  5月2日晚,手提4万元现金的田某和朋友聚餐后准备回家。在去往地铁站的路上,田某接到一个电话,在接听电话的过程中,他坐在路边的台阶上并顺手把手提袋放在了路边绿化带基石上。粗心的田某接完电话便起身走了,忘记了路边绿化带基石上的手提袋。当他走到地铁站准备进站乘车时,突然想起装有4万元现金的手提袋不知道去哪了。他便急急忙忙返回饭店去找,来回几趟始终没有找到遗忘的手提袋。

  第二天一早,田某又去找了一遍依然没有收获,实在没有办法的田某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商务区派出所找民警求助。派出所教导员王月华了解基本情况后,边安慰田某边安排派出所视频中队和社区警务中队先通过监控视频仔细查找。由于田某回忆不起来遗忘钱物的准确地点,视频查找工作只能在多条路段上一帧一帧的查看。

  经过三天的视频回放辨析,细心的民警发现5月3日早上五点左右,一位骑共享单车的男子在经过田某途径的路段后,车篓里出现了一个牛皮纸袋。经田某辨认,这个牛皮纸袋就是他遗忘的手提袋。但是,骑单车的男子戴帽子和口罩,而且视频显示在一片树林附近因遮挡断帧,民警通过监控查找单车男子的线索中断,于是决定在周边实地走访寻找。

民警用心寻找终找回4万元现金 同时为拾金不昧的拾荒者点赞

  5月7号下午,当民警在郑东新区CBD停车场走访时,停车场一名工作人员说视频中男子与附近竹林里面一位拾荒者的郭某体型很像。于是民警到竹林里寻找郭某,在郭某暂住的地方,民警与之沟通交流后,同郭某一起从旁边的垃圾箱内取出牛皮纸袋内的4万元现金。当田某的朋友到派出所取回遗失的现金时,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人民警察,真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用心,更没有想到钱还能找回来,太谢谢了!”

  人民警察服务群众,守护平安是24小时从不间断的倾情;是我们遇到困难面临危险时永远值得信任的人。郑东新区公安分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统筹研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重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

  向贴心服务为群众、知行合一办实事的民警点赞!同时也向拾金不昧的拾荒者点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