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来成师傅吃完汴京烤鸭 不嘬口“中原首创”烤鸭包就不算吃过饭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5-10 16:44: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南北通吃的包子,又有了新品类——烤鸭包。

  中原首创,独此一家!

  2021年5月初,比北京烤鸭早800年的河南成师傅汴京烤鸭中兴楼店(高德、百度地图、美团都能搜到),豫菜非遗传承人陈进长高徒、成国富成师傅团队发布最新豫菜创新菜品——烤鸭包。

  洁白的旋转餐桌上,随着竹制笼盖轻启,热气氤氲中,8只玲珑剔透的烤鸭包惊艳出场。

  夹起一只,轻轻咬破口,任浓郁香甜的汤汁在唇齿味蕾间蔓延渗透,勾引起的,大概是儿时过年才有的那一口鲜儿。食欲一振,中口开整,半只包子入口,面皮的筋道、肉馅的弹牙、汁液的甜香,完完全全将几乎所有味觉打开,全身仿佛熨帖熨过一般舒坦。接下来,第三口,不犹豫,干完整只,“小结”一下,“身心顿悟”、“相交恨晚”,第二只、第三只……“火力全开”。

  这就是与成师傅汴京烤鸭烤鸭包的第一次“艳遇”。

  记忆可以背叛,味蕾不会。人生说穿,不过吃穿。

  这大概就是晋惠帝年间,吴人张翰忽忆老家莼菜羹和鲈鱼脍之美,放着大司马不做,在飒飒秋风中挂帆三千里归家朵颐美味的缘故吧。

  “最初开发这个烤鸭包的想法,就是想将汴京烤鸭与开封灌汤包融合,创新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新品类。”成师傅汴京烤鸭创始人成国富说,成师傅烤鸭包选用上等黑猪肉和鸭身最好吃的部位,肥瘦相间、肌理分明,又搭配荸荠、小麦粉和独家酱汁,再用竹笼、松针蒸制。

  “不断研制,不断颠覆,迭代百余次,仅研发达半年,酝酿就更久了”。

  “将包罗万象的包子和烤鸭卷饼结合,烤鸭的浓郁汴京风情、小笼包的精细江南饮食文化,两相融合,成就了烤鸭包无与伦比的美丽,也让小小包子和享誉中外的中国名吃烤鸭结下了姻缘。”这是成师傅烤鸭包的定位与自信。

  一只成师傅烤鸭包,鲜、甜、香、糯、弹,还有吗?

  再说三个字:创、承、融。

  1.【创】创新

  创,始也。人类历史绵延不绝,皆源一个“创”字。“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核心竞争力就来自创新,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2.【承】传承

  成师傅品牌一面世,链接的即是千年宋都餐饮汴京烤鸭文化,水有源,树有根,成师傅烤鸭包,既源于千年风味,又大胆创新,独树一帜,与酥而不腻烤鸭相得益彰,“包”治百口;

  3.【融】融通

  天下之中,互联互通,餐饮如文化。一个小小包子,既融合了千年馅包儿的形,又融进了烤鸭的魂儿,有形有魂儿,一只烤鸭包就有了精神!

  正如成师傅汴京烤鸭品牌一样,以传承千年汴京美食文化为己任,以复兴传播中国菜为使命。

  “来成师傅吃完汴京烤鸭 不嘬一口‘中原首创’烤鸭包就不算吃过饭了!”当天,一位品鉴的美食达人感叹。

  【创新菜品 样样都爆款】

  虹桥排骨(创作灵感就源自于清明上河图中地标建筑——虹桥)

  翰林大对虾

  成师傅汴京烤鸭

  鲜蒸九年百合(以兰州百合入菜的鲜蒸九年百合)

  金池生态甲鱼

  龙亭青椒大黄鱼

  清酒鹅肝

  宋嫂鱼羹(据说,宋嫂曾将拿手的鱼羹献给宋高宗,高宗吃鱼羹时想起了汴京家乡事,很是开心,宋嫂鱼羹自此声名鹊起)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