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美容冲卡3万退卡被拒,法院执行消费者获赔

来源:河南信息广播 2021-04-23 17:25:1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全面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安排部署,4月22日,金水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并邀请了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见证执行。

  上午8:30,该院执行局团队负责人周志坚对此次集中执行安排部署后,十余名执行干警分组行动,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公司欠款人去楼空,法院搜查获新线索

  9:00,周志坚带队前往第一个执行现场。该案系晁某与某置业公司合同纠纷案,双方因商品房买卖合同、无因管理、不当得利纠纷,于2020年11月经郑州市某街道办事处司法确认中心主持调解,约定解除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某置业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前一次性退还购房款72万余元。金水法院经审查后作出裁定:申请人晁某与该置业公司达成的调解协议有效。

  协议生效后,该置业公司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余款均已被其他法院冻结,其名下土地上房屋均已出售、出租给个人,无法对其进行查封。

  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发现,该置业公司已基本搬空,现场仅有的两人自称与该置业公司无关甚至不知道该置业公司。该院执行干警并未因此气馁,经进一步搜查,发现该置业公司大量转账凭证、收据,法院对于该公司的财务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下一步,金水法院将依法依规采取措施,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

  美容冲卡3万退卡被拒,法院执行消费者获赔

  随后,执行干警李超带队前往下一执行现场。该案系张某与某美容会馆、经营者杜某服务合同纠纷。因该美容会馆、及其经营者杜某未按双方约定退还27000余元款项,张某将其诉至金水法院。法院审理后依法判令该美容会馆、杜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退还申请人27000余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该美容会馆、经营者杜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张某申请了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李超发现,张某办卡的美容会馆已停止营业,且未能查询到其可供执行财产,也未能联系到杜某。后经查,发现另一同名会馆仍在营业,且两会馆会员卡通用,实为同一主体。

  李超带队到店后,仍未见到杜某,经执行干警表明来意,讲明法理,说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慑于法律权威,该店员工李某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但因经营困难希望能分期履行并免除利息,张某的代理人仝某表示理解并同意免除利息。最终,在李超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该会馆代为还款2万元并现场履行,剩余7000余元于5月底前还清。

  截至下午6点,此次集中执行执结案件12件,执行到位金额28万余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