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月季花展为五一添彩!两大主会场、多个分会场,1200余种月季等你来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3 10:46: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只道花无十日红,此花无日不春风”。4月24日至5月5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的“绿满商都 花绘郑州”郑州市第二十七届月季花展将在主会场月季公园、植物园拉开帷幕。同时,全市各大公园、游园也将作为分会场给游客带来月季盛景。

本届花展以“百年奋斗铸辉煌 芳华绽放展新姿”为主题,主会场共计展出地栽月季、树状月季、藤本月季约1200余种、40余万盆(株),月季插花艺术作品100余件,优秀月季绘画作品200余幅。

为营造浓厚的花展氛围,月季公园在东广场入口处匠心打造以“美丽家园”为主题的立体花坛,运用极具特色的建筑元素,配置精致景石等园林小品,搭配月季等多种花卉,营造依山傍水,翠微缭绕的自然之美;在东广场设置以“展百年画卷,赏岁月芳华”为主题的景观小品,以月季为主要花材,将郑州市城市建设与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融合呼应,采用立体卷轴画卷与城市地标建筑、科技模型缩影相结合,似一幅徐徐展开的锦绣画卷,展示建党一百周年的光辉历程,用园林人的智慧向党献礼。植物园采用镶嵌、分层、点缀、组合等多种造景手法,在园区重要节点打造“盛世月季图”“月季闹春”主题花坛,利用月季热烈多变的色彩、各种各样的造型、勃勃向上的生命力,丰富园区景观层次,展现园林技艺与风采,描绘出一幅“江山万里春常在,翠染乾坤无限情”的盛世画面。

花展期间还将组织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科普活动,其中月季公园举办月季插花比赛、“我爱市花月季”系列活动、月季书法绘画展、科技惠民—月季越夏养护管理技术培训等,增加公众参与度,弘扬月季文化。植物园举办精品盆栽月季展、月季盆景展、“月季的奥秘—自然之旅”主题亲子科普活动、“月季”主题系列讲座等,丰富花展内容,提升花展品味。

人间最美四月天。在这朝云璀璨、阳光娇艳的四月,欢迎广大游客走进公园,欣赏月季花姿、品读月季文化、参与月季活动、享受月季美景。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