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已有万名市民参加,这项活动关乎你我生活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2 15:16: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张芳冰/文图

  4月11日上午,在郑州市如意湖广场隆重举行了“守法出行我承诺安全文明万人行”主题宣传活动。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上万名市民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万人签名 安全文明行从我做起

  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马龙飞首先介绍了交通安全出行承诺活动整体情况。马义中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提升道路交通环境既需要各级各部门整体联动、齐抓共管,更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守法承诺、积极参与。马义中代表市政府发出倡议:一是守法出行,开文明车。二是安全出行,行文明路。三是自我承诺,做文明人。

  随后,与会领导为公交、出租司机、快递小哥、外卖跑腿从业人员、在校学生、群众代表发放文明使者聘书,聘请大家担任传播交通安全知识的文明使者,把文明的火种带回自己的学校、单位和家庭,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活动现场,共设立了100多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交警部门还展示了10余台因醉酒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交通事故的车辆残骸,直观地展示了交通违法行为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让大家感受深刻。与会领导和群众纷纷在“守法出行我承诺安全文明万人行”签名墙上签名,为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做出庄严承诺。

自觉遵守文明交通法规 自我承诺、自我约束

  据介绍,近年来,郑州持续对酒后驾驶、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行人横穿马路、骑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仍屡禁不绝,仅去年一年,交警部门就查获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9万余起。

  今年3月25日,郑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启动“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承诺”活动,开发了《安全文明出行承诺书》网上小程序,通过“郑好办”和“郑政钉”两个平台上线运行,让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注册相关平台参与,达到人人自我承诺、自我约束,掀起了全民抵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局面。

  在此向广大市民群众发出号召,承诺做到:“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速驾驶;不闯红灯、不随意抢行变道,自觉礼让斑马线;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随意穿越道路,不翻越护栏;骑行非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不逆行、不违法载人、不越线停车,骑电动车时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按位停放,不乱停乱放”。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