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心榜样微视频6——海贝:加油“打工人” 在平凡岗位书写不平凡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1 17:49:2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肖萌/文 袁晓强/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圆方集团是郑州的“明星企业”,这个80%员工是女性、80%员工来自农村的服务型企业,通过一位位平凡的劳动者,打出了一片天。80后的海贝,就是其中平凡的一员。

初中毕业后,海贝就出来打工,兜兜转转来到圆方集团旗下的雪绒花母婴科技公司,自2013年入职至今,这位地地道道的农村姑娘,在工作中得到全面锻炼,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并先后被评为优秀员工、最具奉献员工、最美员工等称号,一步步走上了管理岗位。

回想刚加入圆方集团时,海贝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入党。“加入圆方后,知道企业有党委和党支部,看到身边的同事有不少是党员也激励着我。入党是我的愿望,我就开始积极的写入党申请书。”2017年,海贝的愿望实现,她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在2018、2019连续两年被集团党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

“这是一种荣誉也是责任。党员就要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作用,事事冲在前。”海贝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知识储备。经过努力,她先后取得了催乳师、育婴师、国际注册营养师等资格证书,成了一位全能的家政服务能手,并在2018年作为优秀职工代表参加省工会的“第十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疫情来袭。圆方集团接到了湖北十堰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病房保洁员告急的消息,集团党委决定成立“党员突击队”驰援。

“当时微信群里大家都在报名,我接二连三的写下了请战书。”海贝并未告知家人,主动请缨出征。

在支援十堰人民医院的期间,海贝主动请缨进入最危险的隔离区。她每天要穿2层防护服、3层鞋套、3层口罩、3层头套、1个护目镜,可以说捂得严丝合缝,密不透气。在这种全副武装的状况下,海贝每天还需要背着50斤的消毒桶完成4000平方米隔离病区的消杀工作。队员们与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同吃同住,为了节省防护服,她和其他人一样,选择不吃不喝。这么一干就是7-8个小时。当所有工作完成,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头发、眼罩全都湿透,脸上的口罩都勒破了她的脸。

2月15日,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区的班长已经在隔离病区工作了15天,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决定选出一名突击队员替换,海贝又一次递交了请战书。

“那段时光和经历,我永远难忘。尤其是看到很多医护人员比我们年龄还要小很多,他们忙碌在隔离区的一线,我也被深深触动。我是共产党员,也要尽最大努力冲锋在前。”2月26日海贝返程,她和所在的团队赢得了所在医院医护人员及患者的极大称赞。

今年“三八”妇女节,海贝获得了“郑州市三八红旗手”的殊荣。从家乡出来进入圆方集团工作8年时间,海贝坦言自己全方位得到了锻炼,自己和更多的姐妹一样,在这个平台上眼界、格局都大不一样。“我们都是打工人,但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收获成长,做出不平凡的事,干出出彩的成绩。”海贝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