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贝壳河南启动珍珠计划 与16所高校共建贝优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2 07:12: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随着新经纪时代到来,对房产经纪人的专业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4月9日,“校企双擎 聚势凝才”——2021新经纪行业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及协会负责人、省内高校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居住时代人才发展新趋势,以及如何做好新经纪人才的培养。在此次论坛上,贝壳河南正式推出珍珠计划,将与省内16所高校共建“贝优班”,一起培养更多高素质新经纪人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高学历房地产经纪人需求日益旺盛

    新居住时代下的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需求旺盛,今年,贝壳找房将联合各新经纪品牌提供60万经纪人招聘岗位,其中,贝壳郑州2021年度计划向社会提供1.8万个经纪人招聘岗位,包括5000个校招offer。

    “过去房地产经纪行业没有门槛,近年来,这个行业正趋向职业化、专业化,目前,贝壳找房平台联网经纪人中,本科以上学历者已达7.3万人,其中不乏985、211等重点院校毕业生。”在论坛上,贝壳研究院河南分院院长丁赞介绍说,随着贝壳找房服务领域的不断扩大,对经纪人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意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其介绍,2020年郑州贝壳经纪人专科及本科毕业生占比已达38%,郑州贝壳在岗经纪人中,有数百人来自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而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达41人。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建伟表示,高学历人才是推动行业进步的有生力量,未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是追求服务、品质和专业。而贝壳找房正通过提升经纪人的文化素养,来推动行业整体的专业水平和服务品质的提升。在李建伟看来,今年就业压力仍然存在,河南省就业毕业生储量仍达高峰,贝壳找房的这些优秀做法,对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稳步推进提供了支持和帮助。

    产教合力输出更多高标准新经纪人才

    持续实现房产经纪行业的供需匹配、提高劳动者技能素养,是当前促进房产经纪行业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本次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企业用人需求和学校人才培育如何更好融合进行了深度交流。

    “当下房产经纪人缺口较大,而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仍存在‘无业可就与有业不就’现象并存的矛盾。”在中原人力资源联盟秘书长曹娜看来,学校的培养和企业需求存在一定程度的脱节,她建议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破解这个难题。

    此前,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贝壳河南就校企合作进行了一些探索,不仅建立了定向实习基地、教师驻企基地,还共同编写了教材。该校商学院院长孙勇表示,引企入校参与教学、参与学生活动,通过产教合力能更好地输出高标准新经纪人才。

    在过去几年,郑州大学和贝壳河南校企合作也不断加强,在郑州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任志田看来,生态和谐是校企合作的基础;智慧精准是校企合作的关键;科学规划是校企合作的动力。在校企合作这一系统中,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这一标准始终没有改变。

    贝壳河南启动珍珠计划将与16所高校共建“贝优班”

    贝壳河南近年来全力推动校企合作,截至2020年,已与45所高校达成合作,仅去年便有1700余名高校应届生入职贝壳河南。贝壳找房经纪人增长中心总经理伊凯表示,在过去三年,越来越多的优秀大学生进入房地产经纪行业,并获得成功。学校为新经纪行业输送大量优秀且适配的人才,新经纪行业因获得大量优秀且适配人才而进步!

    论坛上,贝壳郑州2021校企合作计划——珍珠计划正式启动,贝壳找房河南经纪人增长中心负责人张林林介绍说,贝壳河南将通过与高校的深度多元合作,通过高素质高校毕业生的招募和系统培养,将优秀人才打造成璀璨珍珠,助力高学历人才的个人发展和新经纪行业的人才升级。活动现场,贝壳河南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进行了签约,将共同成立 “贝优班”,贝壳河南将为“贝优班”学生设立企业课堂、组织学生活动、提供实训基地、设置专项激励等。

    当天,贝壳河南还与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

    贝壳找房中原区域总经理李慧勇表示,贝壳河南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深入合作,通过专业化教育培养新居住人才,进一步撬动整个房产经纪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