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子就餐要求隔壁男士不要室内抽烟被泼不明液体,餐厅:事情发生后店内已明确规定禁止吸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20:3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图视频 崔瑞渊/剪辑

3月29日,四川省成都市一名女子就餐期间要求隔壁男子不要室内抽烟反被泼不明液体,记者与餐厅核实得知,事情发生于晚餐期间,当时抽烟男子一行已结账停止就餐,餐厅工作人员了解详情后向女子提出免单请求,对方拒绝,事情发生后餐厅明确规定禁止吸烟。

3月30日,一名网友发文称要求室内不抽烟反被泼不明液体,据其介绍,当时与四名朋友一起吃火锅,旁边坐着一桌男人与其间隔一道低矮玻璃栏杆一同就餐,由于父亲去年查出肺癌动了手术,其本人前段时间体检查出肺上有结节,便询问隔壁男士能否不要吸烟,对方掐掉烟后不久再度点燃新的香烟,双方因此产生矛盾,期间隔壁桌一穿白衬衫男子向他们泼洒不明液体。

3月30日,记者联系上双方就餐的味之绝热血美蛙鱼餐厅,餐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于3月29日晚间就餐时间,当晚餐厅人手不足,注意到情况时女生正用手机进行拍摄,后期了解得知是因吸烟产生矛盾,抽烟男士一桌当时已买过单,工作人员协调还想留的话可以替他们换一桌,但男士一行没有同意,受吸烟影响的女士一行人也拒绝了免单请求。泼洒的不明液体不是热油,应该是涮过的热水,里面有油渍,之后警方介入处理。

“店内此前没有禁烟要求,此前也曾出现类似情况,客人反映后会帮忙换一桌等方式协调解决。出现这个事情(店内)现在也明确不让抽烟了,劝阻不了的客人则会建议他们到室外(抽烟)。”餐厅工作人员介绍。

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西安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详细情况需咨询分局政治处,据其了解在一定场合吸烟会进行处罚,如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