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记者跑腿|高标准农田里“长”出商砼站,本要等执法人员却等来站员说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20:25: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文图

周口商水谭庄镇群众反映,一家商砼站租用该村20余亩耕地违法建设商砼站,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查处后,该商砼搅拌站依然在违法生产。接反映后,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发现举报属实后,当即通知了执法人员,意外的是执法人员没有到来,商砼站人员却向记者打来了说情电话。 

近日,周口商水谭庄镇群众向本报反映说,一家商砼搅拌站“以租代征”形式,租用谭庄镇曹渠村七组村民耕地20余亩耕地违法建设商砼搅拌站,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查处后,该商砼搅拌站依然在违法生产。 

接反映后,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来到了谭庄镇曹渠村,发现一家名为云龙商砼搅拌站矗立在该村南侧农田里,十分醒目。附近的灌溉井上写有“高标准示范农田”字样。一名自称王姓村民告诉记者:“这个搅拌站已经干好多年了,占的都是俺村7队的地,有十来家,跟搅拌站老板签的有协议,一亩地给1200斤麦子的补偿。”

据另一位曹渠村民说:“这个搅拌站前两年检查紧张的时候被上面的执法人员拆除了,一下停了一年多,村民的耕地上都是建筑垃圾复耕不了,也领不到任何补偿,不过现在换了个大老板,2020年收完秋后,在拆除的搅拌站原址上又开始施工建设成前面这个云龙商砼站了,当时有几户村民不愿意把地再租出去了,搅拌站老板又跟村民签协议,把租金提高到一亩地给1400斤麦子的补偿,才建设起来。

随后,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通报给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监察大队杨姓队长告诉记者:“这个事我们已经对其立了案,罚款已经罚过了,也让他们停工整改了,具体的我再给领导汇报一下。”

对此,村民们说,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大队查处期间,商砼站依然在生产,他们虽然多次反映,也没有阻止该商砼搅拌站生产。

3月30日,记者电话联系了商水县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玉合,孙玉合说:“这个商砼站啥情况我不太清楚,因为谭庄这一块很复杂,前几年对这个乡镇进行过综合整治,整治以后纪检也查过,这个地(曹渠村)是今年才批的高标准示范田,农村乱占耕地他的(整治)时间是3年,我们去年年底已经把所有的违法占地类型已经上报自然资源部了,今年开始就要分类进行拆除,我敢保证说他不是近期建的。”

记者把村民反映的情况告诉了孙玉合,孙玉合说:“我现在把你号码发给我们谭庄的所长,让他立刻到现场,我还要安排我们的监察人员过去,如果情况属实,我们立即对他采取措施,首先叫停,查明情况后该拆的坚决拆。”

令记者意外的是,在现场没有等来商水县自然资源局监察人员和谭庄所长执法,却等来了该商砼搅拌站赵姓人员的说情电话。当记者问其是谁告知的电话号码时,赵姓人员说是领导给的,并拒绝透露是哪个领导,个中缘由耐人寻味。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