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传达“两会”精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5 10:21: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2日,黄河科技学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全国人大代表、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传达两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董事长胡大白,党委书记贾正国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以及行政部门和各院系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杨雪梅校长介绍了大会的盛况。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35个代表团,2953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了这次盛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杨雪梅校长怀着激动的心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传达了河南代表团的履职情况等。

会上,董事长胡大白、党委书记贾正国、党委副书记赵会利等结合传达内容畅谈感想。

胡大白董事长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教书育人、淡泊名利”,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在新阶段,教育工作者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现代化强国这个任务。要树立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胡大白表示,将从自身做起,献出毕生的精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贾正国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当前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奋斗的时代,是中华民族每个人肩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伟大复兴重大使命的时代。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在高校工作、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使命的工作者,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启动实施与学校党建工作创新年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年这两大目标,在我校辉煌创办的昨天、在创新创业发展的今天的基础上,开创学校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办好一所对学生最负责任的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实现让党、社会、学生和家长满意的高质量、示范型应用技术大学的伟业。为中原出彩做出民办高校的贡献,以学校发展的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赵会利副书记表示,今年两会的盛况向国人和世界传达了中国的声音,证明了中国道路的自信与成功,也展示了中国进行伟大事业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的工作要点,让国人更加充满激情和信心,中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昂首阔步,正逐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所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培根铸魂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要更加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全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形成合力,培养可堪民族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要全力做好学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服好务,为社会稳定提供坚实基础。

接下来,学校各级党组织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请专家讲学、辅导、报道等各种方式继续加强对党的精神学习,并将其贯彻到学校的教育改革和党的建设方面中。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