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00”:GDP首破百万亿元 “十四五”未来可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08:07: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两会数字观】② 聚焦数字背后 带你读懂两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首席记者 王姝

    聚焦数字背后,带你读懂两会。本期的《两会数字观》我们关注的数字是100。

    就在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如期开幕,2021年全国两会受到世界关注。同样为世界所瞩目的,还有一组数字:2020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首次突破100万亿元,这对中国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

    这是什么样的概念呢?从增加量来看,比2019年GDP总量增加2.9万亿元,而深圳2020年GDP总量为2.8万亿元,难怪网友说,相当于多出个“深圳”!

    这份成绩,在新冠肺炎疫情大环境下难能可贵。近期有多家外媒指出,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你看,咱“种花家”再次争气!2020年,我们的各级政府果断行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六稳”“六保”,经济季度增速逆势上扬,在世界经济中的份额也创下新高。

    GDP首破百万亿元,数字背后是国家更加强大的体现。国强了,民也富了。去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17项关乎民生的量化指标全部完成,14亿中国人携手奔小康,人均GDP连续两年超过1万美元。

    还记得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一年过去,用行动交上了最好的答卷。今年的报告中是否会提及具体数据,值得期待。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过去一年,河南也实现经济总量超5万亿元,可以说为“十三五”收官交上百分答卷。

    当然,这一切美好,离不开屏幕前您的努力。从“硬核”联防联控到援鄂援冀抗疫,从投入复工复产到安心就地过年,都有咱河南人的身影。亲爱的“豫米”们,听到这里,是不是也应该给自己打个100分呢?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