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带好基层队伍 守护一方平安——记辉县市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所长邵明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4 10:33: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邵明岢,辉县市公安局张村派出所所长。自担任张村派出所所长以来,面对辖区治安形势复杂的状况,他不怕苦不怕累,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全力维护辖区内的治安秩序,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严管厚爱带队伍。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使邵明岢意识到要把基层派出所工作做好,就一定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队伍,要让全所民警辅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积极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始终坚持理论学习,切实增强理论业务水平,不断提升为辖区群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他还及时全面掌握民警、辅警思想状况,强化日常行为管理,定期、不定期与所内民警、辅警交流谈心,不断提振他们的工作斗志,激发同志们的工作热情。他以纪律作风深化活动为抓手,从工作制度、生活制度、办公秩序、警容着装等小事入手,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销假等规章制度,带头将执行各项纪律规定贯穿于派出所工作全过程,做到规范化执法执勤,切实起到整肃警纪,强化管理的效果。

严打防范保平安。为切实加强辖区治安秩序管控,邵明岢同志带领全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开展走访摸排,主动发现确定一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治安问题,坚持巡逻管控、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多措并举、多轮驱动,最大限度遏制辖区内各类案事件发生,进一步优化了辖区治安环境和营商环境。通过内外发力、上下联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邵明岢带领民警破获多起案件,使张村所的绩效工作变落后为先进,从“追兵”变成榜样。此外,他还动员党员民警组成党员义工服务队,定期走进辖区特困群众家中慰问帮扶,嘘寒问暖,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受到了辖区村民的一致称赞。

服务群众零距离。邵明岢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为出发点,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小事”着手,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排忧解难。在派出所户籍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改变以往群众在村居、派出所、户籍窗口来回跑多趟的现象,对于手续齐全的,当场一次性办理;手续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证件和应当完备的先期手续,确保群众第二次办结,尽可能方便群众,让群众少跑冤枉路。针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还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方式满足群众需求。同时,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工作。积极推行阳光服务、微笑服务、规范服务、廉洁服务,认真解决“庸、懒、散”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满意度。

邵明岢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他忠于法律,忠于职业,勇于担当,无私无畏,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创佳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着张村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苏永举)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