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如期”:这两个字重千钧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08:07: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两会ING】① 聚焦两会 深读中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特派北京记者 宋迎迎

    三月已至,无限春光。3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 2021年“全国两会”与我们如期相约。

    作为年度政治生活的大事,“两会”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个新词、代表委员的一段声音,都有可能深刻惠及民生。全国两会期间,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推出《两会ING》栏目,通过微观两会,带你深读中国。今天这一期,我想为您说一个词:“如期”。

    “阳春三月,我们如期相聚。”这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郭卫民在此前发布会上说的第一句话。在我看来,经历过新冠疫情,两会的“如期”召开,充满着不一样的意味。

    “如期”意味着“全面复苏”。由于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两会推迟到五月举行。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在三月召开,意味着我们控制住了疫情,实现了生产生活秩序的有序恢复,即将畅享和以往一样的春天。

    “如期”意味着“信守承诺”。两会前夕,我们打赢了世界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近1亿人口如期脱贫,兑现的是执政党向全国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如期”还意味着对未来发展的绝对自信。从已经公布的两会议程来看,无论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还是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都意味着中华大地的锦绣画卷将要掀开新的篇章。这些,都让我们对未来充满着期望。

    辛丑牛年已到,在牛年最“牛”的时光,我们谋划着、畅享着明天,可想而知,五谷丰登、硕果压枝的“金秋”一定就在不远方。

    两会在春天如期召开,我想,“如期”二字不仅仅是冬去春来、春暖花开,更意味着中国会迎来更加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