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杨书锋 拿300多万为356户贫困户安排公益岗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26 06:42: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杨书锋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更多贫困人员实现早日脱贫

    2017年以来,他带领公司员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参与“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共计带贫1912户,覆盖5个乡镇116个村的5700余人。提起成绩,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南九豫全董事长杨书锋表示,在帮扶贫困户的同时,也造就了自己,他希望在“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人餐桌上,九豫全酱卤产品的一席之地越来越大,越站越稳。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文

    受访者供图

    企业共计带贫1912户,覆盖5个乡镇116个村

    从1993年开始学习卤肉制作,杨书锋与卤肉结缘了20多年。2016年2月,一路在三门峡、开封、洛阳等地摸爬滚打发展酱卤肉事业的他,成功在原阳县挂牌办厂,占地120亩的九豫全诞生了。

    在忙于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杨书锋始终把精准扶贫、产业带贫作为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杨书锋介绍,2017年初冬,他在走访中了解到,大宾镇李堤村特困户刘祥得家房屋破旧、四处漏风、无法御寒,家中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就立即派公司副总经理到刘祥得家实地了解对接,“我们当时花费了12000余元,为刘祥得一家购置了组合沙发、组合柜、椅子、条桌、电暖扇、床和被褥等送到家中,并请专业人员更换上新的门窗,还为刘祥得的两个女儿购买了梳妆台。”

    “我们公司成立了专门的扶贫办公室,安排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帮扶工作。”杨书锋介绍,2017年以来,他带领公司员工主动参与“百企万户”产业扶贫工程,企业共计带贫1912户,覆盖5个乡镇116个村的5700余人。先后累计为3个乡镇11个村共计35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安排了公益岗位,为每个岗位按年收入不低于3600元发放工资;与5个乡镇101个村共计1540户签约,以精准贷、企贷企用金融扶贫方式,给每户每年发放1200元;对4个村16户老弱病残、无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以爱心帮扶方式,每月每户义务捐助300元,并纳入企业带贫计划。“几年来,我们用于精准扶贫带动助推脱贫攻坚的资金达300多万元。”

    增加更多公益岗位,优先考虑贫困家庭人员就业

    农业产业化省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扶贫龙头企业、新乡市杰出青年管理人才、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原阳县社会扶贫先进个人、原阳县劳动模范……随着杨书锋的不断努力,不仅公司拿奖,杨书锋个人也获得了一项项荣誉。

    “身为一个企业的董事长,我当然希望产品影响力更大卖得更好,但作为我自己,希望随着企业酱卤肉产品、产业的不断壮大,自己的能量也越来越大,在今后有能力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杨书锋笑着说。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继续做好产业扶贫带动,帮助更多贫困人员实现早日脱贫。”杨书锋坦言,从小作坊开始创业,历经二十余年,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发展的加快,他还要增加更多公益岗位,让更多劳动能力弱的贫困户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体现自己的价值。同时,在招聘员工方面,杨书锋表示,他们会优先考虑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尽最大力量带动和帮助更多贫困户。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