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将“浪漫+爱心”进行到底!情人节 郑州众多情侣集体献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5 12:57:0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见习记者 刘旭

2月14日是情人节,除了约会、购物、看电影等节目,不少情侣选择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见证爱情,让爱蔓延。当天上午,在郑州市大学路航海路附近的献血屋,河南省律师行业红十字人道救助宣讲团和郑州市红十字法律工作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集体来此献血,来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而他们当中不少都是情侣、夫妻。

浪漫和爱心交汇 情人节里献血热

“由于春节期间,加之疫情防控等因素献血的人数大大减少,我们服务队的志愿者也有很多选择了留守郑州,虽然就地过年,但我们无私奉献不减,特意赶在这时候来献一份爱心。”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冯海河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中,有正在热恋中的情侣,还有结婚多年的夫妻,李中洲夫妻便是其中之一。“往年我们也会过情人节,但也就是吃个饭或看个电影,今年这个情人节过的特别有意义,”李中洲告诉记者,当几天前他在志愿者服务群中发出情人节这天去献血的呼吁后,妻子知道后第一时间报了名,“我们一起在情人节这天来献血,也是在将自己的感情奉献给这座城市,用一个特别的方式纪念我们的爱情,留下一个特别的情人节回忆。”

 

“春节留守郑州过年,来参加献血对我们俩来说,也是度过了一个特别的情人节,”王森杰和李雪莲夫妻也和李中州夫妻一样俩人一起来献血,王森杰一边献血一边说道,参与献血不仅可以帮助病患,更能让孩子们感受一下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

两人成功采取血样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

当天,在排队等候献血的人群里,记者还发现一位名叫闫玉娟的献血者,当天恰好是她的生日,“今年就地过年,无私奉献不减,选择今天来献血既给自己过一个更有意义的生日,又能帮助他人,”闫玉娟兴奋的说。

据悉,此次参加献血的志愿者活动的共50余人,这群志愿者里,很多人都不是第一次无偿献血,而他们都把在春节期间献一次血当成了新年给自己最好的礼物。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很多素昧平生的人的生命才得以挽留。现场还有两人成功采取血样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库。

在献血过程中,冯海河现场给志愿者和同学们讲解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遗体组织器官捐献和红十字相关知识。还重点讲解了有关急救方面的专业知识,也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具体的了解红十字“三献三救”以及“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