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年味里的老郑州,“00后”“10后”萌娃点赞局外·太格茂“春节庙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9 15:08:4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卢怀涛/文图

“哇呃,这个春节老庙会,以前在动画片上见过,太赞了。”2月7日,郑州9岁的小玺跟着家人来到局外·太格茂“牛金岁月——非遗市集”,一下被这里浓浓年味吸引住了。

当天上午,郑东新区龙子湖畔的地标建筑——局外·太格茂拉里人头攒动,“牛金岁月——非遗市集”吸引许多家长带着萌娃“淘宝”。在摊位前问这问那,许多像小玺一样的“10后”小朋友对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当天中午,在局外·太格茂一楼中庭,吹糖老师马福利的摊位吸引孩子参与体验,“吹糖这门手艺起源于明代初年,传说是刘伯温流落民间时发明的,原料以玉米糖为主料,蜂蜜、冰糖为辅料,今年吹糖牛深受孩子们喜爱。”马老师说。

在布老虎摊位前,布艺老师刘趁香正一针一线为老虎“绣眉”,她是郑州市二七区级非遗传承人。刘老师年届七旬,手工缝制老虎38年,她说,缝制的第一只布老虎是为刚出生的大儿子当玩具的。

而在纸雕摊位,郑州市级非遗传承人蔡建华,让局外·太格茂的老顾客体验到新鲜感。“经常带着这孩子来太格茂,今天看到老庙会才有的纸雕,俩孩子兴奋的不得了。”家住龙子湖附近的一位市民说。

“这条用纸做的龙真好看,还有扯纸花,一抖就会变花型,有七八种花型吧。”10岁的小东(化名)被非遗集市的纸雕吸引住了,他说,他是趁寒假跟着妈妈来太格茂逛街,没想到这里好玩的这么多。

“孩子妈妈现场桃符雕刻,我和儿子现场写春联”,书法春联老师周禾霖是河南书法家协会会员,他12岁的儿子周秉康泽写书法作品曾多次获奖,父子二人现场比赛写“平安福春联”,一时间“洛阳纸贵”,周秉康泽的正楷“平安福”成为大家排队索求的紧俏货。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