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这座城市谢谢你 | 祁军虎:物业人与业主拼起社区“亲情”拼图 让春节多一份暖意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0 10:50:5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王湛勋

  随着春节的到来,郑州英协社区艺术家小区内节日氛围也越发浓郁。今年该小区超9成业主选择了留郑过年,作为小区物业负责人祁军虎也和其他物业人员一起,继续坚守岗位,来守护万家灯火。当小区里牛年新春的节日彩灯高高挂起,祁军虎和同事们与业主拼起的社区“亲情”拼图,也正在让佳节多一份暖意。

  超九成业主留郑过年 今年继续坚守岗位做好服务

  在2021的牛年春节里,选择“就地过年”的异地奋斗者并不在少数。

  “往年我们小区有四分之三的业主都会离开郑州回到老家过年,但今年不少老家外地的业主都选择了留郑过年,”祁军虎介绍说,经过统计,其小区有超九成的业主今年都留在了郑州。为了给业主们做好服务,小区物业今年也和去年一样全员上岗。

  在和祁军虎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往年春节时候,小区物业人员会适当进行调休,但在去年春节和今年春节,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留郑过年的业主比较多,因此,物业人员基本上都全员在岗。“等春节过后,大家再分批调休回老家看望亲人吧。”在说这些话的时候,祁军虎的神情中难掩愧疚之色,因为工作的关系,老家许昌的他已经有8年没有春节回老家过年了。“父母年纪都快80了,但因为我们这工作比较忙,只能是到年后再回去看他们了。”

  祁军虎说,在物业其实有很多默默工作默默奉献的物业人,可能许多业主还不能叫出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却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地付出着。“物业关乎民生,物业人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熟练的技能和热情的服务,为百姓换来了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物业人的爱岗敬业。”

  “就地过年”背后的“亲情”拼图让春节多一份暖意

  对于小区居民王阿姨来说,今年春节有一点点特殊,他的亲人选择了留在异乡过年。“老人的情况我们早都留意到了,工作人员最近也是不断往老人家里跑,帮老人置办年货等,我们也希望老人能在春节里不感到孤单。”

  王阿姨的情况并非个例,据祁军虎介绍,在他们小区里还有多户家庭,其儿女因为不同原因留在外地,春节不能回家探视、陪伴。“对于这些老人的情况,做一次免费的房屋体检,对家电进行一次维护,帮老年人贴上春联,是物业人力所能及的小事,也是在节日里传递关爱的重要形式。

  在就地过年下,空巢老人们的关爱与帮扶正成为各界最为关注的话题。对于守护“最后一公里”的物业服务企业来说,无疑也需要他们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的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老年业主也会格外关注一些,尤其是对于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很多工作人员在与老人的长期接触下,甚至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忘年交,老人们遇到问题了也都会找物业来帮忙”。

  祁军虎告诉记者,今年除夕当天,他们也计划多包一些饺子,准备给那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们盛一碗。“我们希望用力所能及的服务,让老人们在新年里的过得顺心,也让他们在异乡的子女能够过得安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