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馒头店爆红!每天卖万余个 总是排长队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10 06:11: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 

    ■见习记者 刘旭

    下午5点,郑州冉屯路上的一家馒头店外,长队已经排到了马路边。直到晚上8点,还有人专程跑来买这个店蒸出来的十层馒头。馒头店的老板侯先生今年39岁,来自周口,在郑州经营这家店已9个月,每天用40袋面粉,卖出一万多个馒头,他说,要在馒头这个行业做到底,喜欢这种踏实的感觉。

    “他家馒头吃着有原香味,吃着好吃……”很多排队的市民这样评价这家馒头店。经过此处的路人看到排起的长队,都会忍不住观望一番,甚至拿出手机来拍。据市民们介绍,之前来买馒头也是排长队,最近在网上走红后,来买的人更多了。在排队的市民中,老人居多,有人早上6点就来排队买馒头,有人晚上排队等一个多小时。春节将至,买馒头的量也在增加,很多人提前进行了预订。

    馒头店一共前后两间屋子,前面的屋子放着蒸笼,门口有人在售卖,后面的屋子放置面粉用来做馒头。侯先生每天在两间屋子忙里忙外,在气温零下的冬天,他只穿了件白大褂还汗流浃背。侯先生介绍,他每天2点半就起床开始工作,不停歇地忙碌,不出门只在这两间屋子里,每天的运动步数达三万多步。

    侯先生已经卖馒头11年,之前在老家周口开店。2020年4月份,他在郑州亲戚的介绍下,开了这家店。刚开店时一天出2锅馒头,大概3000个,后来数量不断增加,如今,他一天能卖一万多个馒头。馒头价格2元4个,一直没有改变过。

    “虽然做馒头很累,但这是自己喜欢的事情,从面粉到成形,经过发酵再膨胀,从蒸笼里取出,热腾腾的看起来就像是自己的作品一样,不仅漂亮,而且心里也有劲儿。”侯先生说,做馒头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会在这个行业做到底。

    侯先生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闺女跟他一起卖馒头,马上春节,他让儿子先回老家,等这几天忙完也会带着女儿和妻子回去过年。对于未来的打算,他说等一切稳定后,会考虑扩大门店,这个行业稳当、靠谱,虽然辛苦但很踏实,等自己做到50岁,会交给自己的孩子。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