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八楼联动”光影秀,还有巨型“百变鱼雕”…郑州高新区充满年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4 22:30: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郑州市高新区城管局供图

年越来越近了,今年春节非同一般,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成为新年开端的最潮风尚。为了诚邀每一个“打工人”就地过年,郑州市高新区呈送给 “就地过年者”一份特别新年礼物——张灯结彩、年味浓郁的醉美夜高新。

瞧,大学科技园“八楼联动”光影秀让你绝对开眼,在西三环的人行天桥上观景位置最佳;石佛艺术公社门前的“百变鱼雕”也即将成为轰动郑州的网红打卡点;与石佛艺术公社隔路相望的高新万达用不同品种、样式和颜色的灯具,通过高低、色彩上的错落,为高新区披上节日华裳。可以说,高大华美、富有春节特色的灯组不仅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为“西美高新”增添了一道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春季期间,高新区主要对城市主干道进行线性亮化点缀,对既有雕塑小品进行亮化再提升。此外,对瑞达路化工路口彩虹广场、瑞达路合欢街环岛、爱因斯坦雕像广场、智慧产业园北广场、天健湖公园南、北广场、长椿路梧桐街口东南角广场等游园广场如区域,结合区域特点设计花灯造型,辅以LED灯球(串)装饰,适当布设投光灯;对重点商圈以及单位,结合商场布局设置卡通动漫主题、几何图案、文化抽象符号等花灯,根据楼体或构筑物轮廓设置灯带。

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在此次春节氛围营造工作中彰显区域特色,除夜景亮化外,高新区还在天健湖公园、中心广场、绿谷公园、西三环翠竹街西南角、瑞达路梧桐街西南角、池南路莲花街出入口等12处重要点位精心布置了颜色绚丽、造型别致的绿雕立体主题造景,造景不仅融合了文化元素,还有寓意新年新目标新发展的“2021”“福”“金牛喜迎春”“牛气冲天 喜迎新春”等字样,为市民营造了红红火火、喜气洋洋的新春气氛。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