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实施“月季满城”工程 郑州惠济区将建惠枫外国语高中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2-04 22:30:0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萌友 张超/文 连敬春/图

2021年2月3日,郑州市惠济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惠济区人民政府区长丁文霞作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郑州市的沿黄门户,惠济区承担着“北静”发展重任,也因为独一无二的生态环境等优势,被称为郑州市的“后花园”。过去的2020年,郑州市民享受了“后花园”带来的哪些舒适惬意?2021年,充满活力的新城区又将怎样惊艳你我?本次会议上,惠济区给出了“答案”。

城市品质再提升:打通“断头路”、实施“月季满城”工程

生态环境是惠济区的独有魅力,如果能与高品质的城市建设和管理相映成趣,则更加能够彰显惠济区“北静”的城市风貌。

2021年,惠济区将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力度。开工建设东风渠生态景观绿化带。健全公园、游园(微公园)体系,完成古树苑公园、“月季主题”公园等公园游园升级改造。

继续实施“月季满城”工程,新栽植月季数量不少于5万棵。

城市管理方面,完成“一环十横十纵”二期三期8条道路、区级自主改造9条道路改造任务;启动金杯路等2条道路大修,彻底根治路面病害。完成14条“断头路”打通工程任务。

同时,还将全面清理“僵尸”围挡,推动停车管理、窨井整治提升、渣土车治理等工作有序开展,持续做好交通综合整治。

教育投入“大爆发”:建设惠枫外国语高中、消除小学“大班额”

教育方面,惠济区2021年动作颇多。大运河文化片区建设中,将启动郑州惠枫外国语高中建设。

针对基础教育,惠济区高标准推进35所中小学项目建设,将全面消除小学阶段“大班额”现象。实现24个校园食堂改扩建项目、10所小区配建幼儿园投入使用。

组合措施保健康:郑大一惠济院区改扩建、建成全民健身中心

医疗方面,加快郑大一附院惠济院区改扩建、区人民医院荥泽院区等项目建设,实现郑州人民医院专家派驻常态化,打造中医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个。稳步提高“两癌”筛查率及筛查质量,新生儿“两病”筛查率、听力筛查率达到90%以上。

全力发展体育事业,深化与邓亚萍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建成惠济区全民健身中心;完成足球场、健身路径、健身驿站、多功能运动场、社区健身活动中心等建设任务。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安置房建设、政务服务全部网上可办

落实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加大对残疾人等群体帮扶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完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医保基金监管体系。

加快群众安置房建设,争取实现张砦、薛岗、胖庄等项目回迁,运河宸园等9个项目完成网签8000套。

持续抓好“一网通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改革,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