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六届“双创大会”召开引全国创客荟聚 陈东升等大佬热情分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3 17:03: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肖萌 文图



南有杭州双11电商节,北有郑州双12创客节。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被创投界媒体誉为“中国创投界的奥斯卡”,是继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后,中国创新创业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大会之一。2020年第六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创客节,12月12日下午在郑州举办。
 本届大会以“听党话 跟党走,后疫情时代 创业新力量”为主题,以中国后疫情时代新经济趋势为切入点,聚焦时代巨变下中国创新创业新兴力量。本届大会积极响应号召,弘扬“张謇精神”,助力创新创业创造氛围的营造。以“创新引领发展、创业照亮人生、创造成就梦想”为主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创新创业者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式广泛参与,呈现创新创业成效,讲述创新创业故事,传播创新创业文化。
第六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得到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指导,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科技厅等12家单位的支持。作为持续服务创业者的大会,本次大会的持续召开是落实落细“六稳”“六保”政策的具体体现,现场12家大会支持单位共同上台发表了支持创新创业创造倡议。
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林青等河南省领导,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泰康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德龙钢铁、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华铁股份董事长宣瑞国,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深圳前海管理局原局长杜鹏,以及本土企业家圆方集团总经理李圆方、UU跑腿创始人乔松涛等出席了大会。
此外,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携程网创始人梁建章、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等知名企业家也通过视频向大会表示祝贺,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感受。

中国创客领袖大会荣誉主席、泰康集团董事长陈东升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董事长,他认为在新时代中国企业家和张謇精神一脉相承,他们在后疫情时代中担当责任,捐款捐物奔走,这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家国情怀。他认为科技和健康会长期影响中国未来。
德龙钢铁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对当年中国买钢难有深切体会,他说坚持一辈子做好一件事,创客需要矢志不渝的坚持精神。
华铁通达董事长宣瑞国,在24年只做两件事石油化工和高铁,他曾收购bvv集团,他说作为中国企业收购他们他感到自豪,正因为过去30年的坚持才有了这样的成果。圆方集团董事长李圆方说,在中国文化里没有超级英雄,我们的英雄就是千千万万的普通人,同是他也提到,新时代对创业者有不同的要求,但无论怎样坚持服务人民的项目总能活下去。
博将资本创始人罗阗分享了创业过程中的问题,他说很多人认为企业家精神社会价值是创业到一定时期有能力才去考虑的,其实不是,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融合的过程中创业者要更多地思考社会价值,更多思考给人们带来幸福的事。
豫记总编辑杨桐说,豫记就是在从其中成长起来的,豫记只是河南的一部分,而河南是豫记的全部,他希望更多的河南人,更多热爱河南的新河南人,更多热爱中华的炎黄子孙,一起为老家河南的文化传播努力。

在创客成长扶持计划中,中国创客领袖大会组委会联合正和岛、科特勒咨询、混沌大学、大漠商学院、UFO创业加速营特别推出“2021中国创客领袖创业加速营计划”为创业者赋能。
还有自2015年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举办以来,五届创客大会吸引了7700余名创客精英参加,形成一个创客交流互动的平台,从创作《中国创客宣言》、《中国创客诗》、《致中国创客的一封信》、《中国创客歌》,编写出版《中国创客》杂志、发布《中国创客手册》等,以及评选“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和“中国投资十大年度人物”并颁奖到落地一大批项目。

此次大会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双创白皮书》。除了丰富的精神食粮,更有实实在在的物质鼓励。本届大会联合创业服务机构,创业寒冬送温暖,发布了中国创客领袖创业加速营计划,发放千万创业福利红包,扶持创业成长,增强创业信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