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中国家庭教育首届双十二高峰论坛暨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圆满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3 16:31: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邹婕 文/图

"一个支点,两个榜样,一家人的幸福!"12月12日上午,由郑州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主办的"中国家庭教育首届双十二高峰论坛暨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大会"在该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

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河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河南省老年书画院院长、河南省文化产业协会会长葛纪谦,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正厅级巡视员、河南省博士后协会常务副会长毛整岁,河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健,中共郑州市委综合处处长、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刘跃亭,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珊,郑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留欣,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旭军,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冰清,中原区教育体育局民管科科长张红星,郑州市教育局党建特派指导员杨滨瑜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600余位学生家长受邀参加。活动由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核心讲师、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小学部副校长秦奇兰主持。

强强联合,责任担当

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正式成立

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珊讲话

成立大会上,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于珊首先致辞,她表示,成立家庭教育研究院是贯彻落实十九大"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及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研究院团队要充分认识,深刻领会,积极担当起家庭教育应有的责任。同时,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密切配合,多管齐下,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家庭教育宣传推广工作,形成共同关注家庭教育的良好氛围。最后,她希望研究院能够撸起袖子加油干,尽快地多出好课,多出成果,为我省家庭教育的发展提供更加"先进、科学、系统、实用"的理论与实践指导,力争把研究院办成一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河南省有作为,在全国有地位,具有良好知名度的家庭教育培训中心和研究基地。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正式成立

随着社会不断的进步和发展,家庭教育越来越被更多人所重视,家长如何教育和培养好自己的子女是当今社会的焦点问题。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是孩子的起点和基点。良好的家庭教育是造就孩子成才的重要条件,是优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家庭教育的好与坏将直接影响孩子的一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一个支点,两个榜样,一家人的幸福。据介绍,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由西斯达未来教育研究院与心理教育、关系美学专家王克强强联合,共同发起成立。研究院致力于家庭教育的理论研究,实践和探索,以构建合谐家庭系统、塑造健康人格、培养阳光心态,遵循本真教育为目标,打造新时代家庭教育、青少年精英教育和教师家庭教育培训的标杆,破解新时代家庭教育的难题、解决新时代家长的困惑、学生的疑虑,促进孩子全面成长,家校共育的教育方式,为建设现代社会幸福家庭和伟大中国梦而践行。

与爱同行,寻找根源

解决家庭教育难题迫在眉睫

郑州西斯达教育集团董事长、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总校长、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主创团队张国星做主题演讲

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主创导师王克主题分享

在论坛环节,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主创团队张国星和王克老师分别做了《金支点,家庭幸福的起点》和《从系统论看精英孩子的培养》主题演讲,张国星作为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的创始人,根据西斯达城市森林学校学生案例总结出了家庭问题是一切问题学生的根源,在这种大背景下,破解家庭教育的难题,就迫在眉睫。他说,爱是解决一切家庭问题的钥匙,责任是培养孩子担当和走向未来的杠杆。在作为教育人的责任心驱使下,为了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更多的家庭教育的问题,为了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应运而生。

王克老师,作为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的主创导师,17年专注于心里咨询、家庭教育、教师培训等研究和推广,在本次论坛上,他从家庭系统论角度,给家长详细介绍了孩子出现问题的根本原因,获得了家长们的高度追捧。

王克老师与家长现场互动

活动最后,王克老师还与4位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家长进行了互动问答,就家长关心的家庭教育棘手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解释,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金支点家庭教育研究院成立后的首期《未来领袖之家庭教育工作坊》主题课程将于2021年1月16、17日举行,由王克老师主讲,旨在帮助广大家长有效解决基于家庭关系的子女教育问题。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