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教育科研引领高质量发展——晨钟“教育科学研究所”成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3 16:29:1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020年12月12日,晨钟教育科学研究所挂牌仪式在陈中实验学校迎宾路校区举行,集团党委、总裁班子,学校总校及各校区班子以及学校教研室和教科所成员共同见证了这一承载着新时期晨钟教育科研使命的研究所的诞生。

集团党委书记朱玉峰首先代表集团祝贺陈中实验学校继成立教研室之后,又一高水平研究机构应运而生。朱书记强调,教科所作为学校的教育研究的机构,一定要做到“站位高,接地气”,“站位高”就是要参考全球教育状况,研究国家最高教育政策,服务学校领导决策;“接地气”就是要贴近学校、贴近师生、贴近课堂,深入一线、发现实际问题,为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服务。相信教科所的成立,将会像两年前教学研究室的成立一样,给陈中实验学校带来又一次实质性飞跃。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政委段立建宣读了教科所任命文件。此次任命包括王红顺所长、薛燕副所长在内的十几位高级研究员、中级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和学术秘书等职位,可以说是汇集了学校各学科各领域的佼佼者。

教科所成员受聘仪式

王红顺所长就教科所的功能和定位指出,教科所将发挥引领、辐射、赋能的作用,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方法支撑,助力陈中实验学校进入发展快车道。王所长还介绍了教科所三年规划、2021年教科所的工作思路和近期工作安排。

张正彪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说,教科所的成立是陈中实验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大事件。两年前陈中实验学校教学研究室成立,使得学校在教改、校本特色研发、教师培训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今天成立的晨钟教育科学研究所将会与教学研究室并驾齐驱、合作共进。

他说,晨钟教育科学研究所汇集了学校各学科的人才,将会在王红顺所长的带领下更广泛更深入地进行多领域探索研发,开发出包括美育教育、智育教育、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等在内的更多特色教育项目,以更丰富、更科学的教育产品研发,适应新时代对于基础教育的新要求,促进教师团队成长,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为社会贡献更高水平的教育。

最后他希望教科所所有成员在平台的培育下快速提升,尽早拿出各自领域的研发成果,以科研促发展,促进学校更高的腾飞!

揭牌仪式剪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