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由吐槽到点赞——南阳机动车限行趋于人性化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3 15:50: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文图 



继12月2日郑州市发布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知之后,目前,河南省包括新乡、安阳、焦作、漯河、濮阳、信阳、平顶山、许昌、南阳、三门峡、荥阳、洛阳、商丘等城市也相继出台机动车限行和单双号限行政策。
12月4日晚上9点30分,一则《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城区机动车辆禁限行的通告》打破了人们临睡的安静。通告指出限行区域为:信臣路以南、长江北路以西、雪枫路以北、北京路以东(均不含本路)区域内的所有道路;限行时间为: 12月5日至12月31日,每日7:00-21:00(含公休日)实施限行;对进入限行区域的所有机动车,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每到年底,机动车限行已经成为常规动作,对于限行,广大车主是配合的,但本次限行通告一发,就引爆了微信群及朋友圈,一时间人们睡意全无,纷纷吐槽。

“真的假的?明天限行,今天半夜发布通告,让人一点准备都没有。”“这个通知只落了时间,连落款单位都没有,估计是假的!”“还好睡前看了眼群,不然白天加班还不够还要因为没遵守限行被拍。”“还是按2019年的限行日期安排就好,节假日双休日不限号,周一至周五限号就行,要从南阳的实际出发,才是正道!”“这咋不早点说,这会在外边,明个回家咋整?”“也不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大南阳的限行来的猝不及防,5号开始,4号晚上发布,你能在晚点不?”
12月5日一大早,又一波吐槽袭来,不少市民发现,通告上说的“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成为空话,公交车不免费!
“车限号了,我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出租车,就走到公交站牌这坐公交车,谁知公交车不免费,刚好有没带零钱。”说起限行第一天的遭遇,市民褚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
褚女士的遭遇只是众多市民中的一个。有较劲的乘客与司机理论得知,司机师傅们没有接到“免费乘坐”的通知。更有“好事”的市民打公交公司电话询问,竟得知公交公司没有接到“免费乘坐”的通知!
转眼南阳限号已近周了,这一周以来,很多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多数人对于限号都表示理解,但对一些长期“驾车”习惯的人来说,不开车的日子,的确少了很多便利,加上近段时间的温度下降,在凛冽的寒风下骑电动车,着实寒意凛冽,所以就有网友抱怨:有了买第二辆车的打算了!
在社会各界的吐槽声中,终于盼来了“好消息”。12月11日晚,南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时间的通告”,2020年12月13日至2020年12月31日,限行时间由原来的每日7:00-21:00(含公休日)调整为每日8:00-19:00(含公休日)。
虽然时间上每天只减少了3个小时,但无疑让很多南阳人觉得“诚意满满、更加暖心”!
此次发布后,获得了广大市民的点赞,“改变后的限行时间极大方便了接送学生的人,为政府这样人性化的调整改变点赞!”“这样才是人性化的安排,因为限号时间上的不合理上班远的一周都不能回家。”“不错,人性化,这样就可以早晚进出市区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