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600余人乘高铁游焦作,太焦高铁开通首日焦作迎来千人旅游专列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2 18:08: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李雪妮/文图

  “12:18分从太原南站上的车,14:11分就到焦作了,不到两个小时,真快!”

  “听说焦作的云台山美如仙境,早就想来看看,今天终于成行了。”

  “我跟老伴计划呆两天,看看焦作的天河公园、陈家沟,明天上云台山,明天下午坐17:57的高铁返回太原。”12月12日,在焦作南站,从太原乘坐高铁来到焦作的旅客们难言心中的激动,兴奋地说。

  当天下午两点半,太焦高铁开通暨“千人高铁旅游专列”首发仪式在焦作市火车站南广场成功举行。一趟从山西太原驶向山水焦作的高铁列车乘坐600余人,满载着欢笑和希望,一路南行,引来世人瞩目。

  据悉,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焦作至太原段(以下简称郑太高铁焦太段)的开通,其与现有郑焦铁路相连,使河南省“米”字形高铁规划网的“一点”终于落地画实,标志着郑太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届时,从郑州到太原时间将由原来普铁12个半小时和绕行石家庄动车4个多小时压缩到2个多小时。郑州至太原最快旅行时间,由3小时38分压缩至2小时24分,这为豫晋两地群众出行提供高效、舒适、便捷的条件。

  郑太高铁焦太段开通后,可连通郑万、郑阜高铁,将成为我国西北地区与西南、东南地区的重要通道,形成了华北地区南北向又一重要通道。同时,也结束了郑、焦、太之间没有直达高铁的历史。

  据了解,郑太高铁试运营后,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对,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开通次日至2021年1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前,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1对。2021年1月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列车开行对数将会进一步增加。

  仪式上,焦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省发改委领导,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共同点亮启动球。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