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出台21项措施 破解企业经营堵点痛点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2-12 05:18:5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出21项措施,着力破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

 

    持续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

    审批时间压缩至24天以内

    针对企业在投资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方案》中有明确指示,以办成项目前期“一件事”为目标,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实行项目单位编报一套材料,政务服务网(大厅)统一受理、统一反馈,审批部门同步评估、同步审批,加快项目落地。

    加强既有建筑改扩建项目分级分类审批,对社会投资的小型低风险产业类项目,试行取消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和强制外部监理,鼓励推行工程质量保险,将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至24天以内,2020年年底前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涉及的行政许可、备案、评估评审、中介服务、市政公用服务等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公开办理标准和费用。

 

    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和条件

    降低市场准入

    《方案》要求,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落实“非禁即入”要求。

    促进小微企业发展,降低经营成本。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对只进行热食类制售(不含冷食类制售、裱花蛋糕等)的连锁便利店,不设置食品处理区面积等方面的审批要求;推进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开封、洛阳片区开展销售预包装食品许可改备案工作试点,条件成熟后在全省推广。

 

    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申领

    《方案》指出,要推进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化建设,完善支持灵活就业的政策措施,明确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人员劳动用工、就业服务、权益保障办法。优化失业保险经办流程,实现失业补助金等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申领。以街区为单位,科学规划设置流动商户临时经营场所(点),合理设定经营时间,规范流动商户临时经营行为。

 

    全省企业开办时间

    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方案》中提到,河南将全面推行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2020年年底前开通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鼓励具备条件的地方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

    为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方案》要求,推进发票改革,逐步扩大电子发票使用范围,2020年年底前基本实现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逐步取消增值税发票验旧。大力推进电子税务局建设,2020年年底前实现纳税人90%以上主要涉税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据河南政府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