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确山县法检“两长”同庭审理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1-13 13:53: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黄冠旗/文图
11月10日上午9:30,确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刘某某等20人涉嫌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寻衅滋事一案。该案由确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冬亲自担任审判长,确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卫东出庭支持公诉。本次庭审邀请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扫黑除恶成员单位以及政法干警代表50余人参加旁听。

公诉机关指控,自2018年8月份以来,被告人刘某某、吴某某、宁某、杨某等人利用“解忧钱包”“天天贷”非法网络平台和34,629名客户发生非法贷款业务,合计放款金额94,558,030.00元。刘某某犯罪集团通过“解忧钱包”、“天天贷”后台操作,非法扒取复制客户信息766,089,810条,对逾期的被害人以寻衅滋事、辱骂、威胁的方式进行催收达361,490次。该涉恶犯罪集团具有高学历背景,20名涉案人员中半数以上是本科文化程度,其中一名系硕士研究生文化,属于典型的高学历涉恶犯罪,且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严密,侵害对象众多,被害人遍布全国29个省市地,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了确保案件审理质量,刘冬担任审判长,并选派两位政治强、业务精的员额法官共同组成合议庭,经过认真阅卷,透彻分析案情,制定出周密的庭审预案。庭审中,法庭组织控辩双方围绕本案焦点进行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针对案件事实、指控罪名、证据及量刑情节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观点和意见,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权利,16名被告人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因案情重大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因涉案人员众多,社会关注度高,为保障庭审安全有序进行,确山县人民法院成立了领导小组,刘冬院长及分管副院长两次组织相关人员就案件审理、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排四名工作人员负责登记旁听人员信息,并维护好旁听区的秩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和医用橡胶手套等防护装备。同时,通过分离审判区与旁听区,人员间隔就坐等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
据了解,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案的审理工作,河南省扫黑办执法督查组成员、开封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张震,省高级人民法院四级高级法官唐磊,省司法厅公证处处长董世良一行3人,在驻马店市扫黑办领导、市政法委四级调研员王艺刚,市政法委执法监督科科长朱国标,市中院审委会委员、刑一庭庭长阮景海,确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拥军,政法委副书记刘玉新的陪同下全程旁听庭审。庭审历时13个小时,整场庭审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取得较好效果,各级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猛犸头条驻马店新闻热线:13733809807,18838226078)

|原创声明|本文系独家原创,未经猛犸新闻书面正式授权,谢绝任何媒体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以任何形式转载。违者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支持原创,欢迎朋友圈转发。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