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鹤壁刑警赵广文 办案途中因公殉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4 07:08: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陈娟 柴潇潇

    2020年10月7日下午2时20分,国庆中秋小长假结束的前一天,河南鹤壁浚县公安局第一责任区刑警队侦查员、二级警长赵广文在办案途中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因公殉职。

    “群众放假,警察站岗”。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同庆,面对疫情防控和景区安保形势,浚县公安局全员取消休假,决定采取节后调休。翻开赵广文同志生前的工作日志:10月1日、2日、3日值班,10月5日、6日办理案件,至6日晚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关押至淇县看守所,10月7日上午,按刑警大队工作安排到小河镇摸排文物案件线索……途中突感不适,他把车停在路边,打开双闪,拨通了家人的电话号码。

    两个小时后,因抢救无效,这位52岁的老刑警因劳累过度,永远离开了他所眷恋的人间。

    “早知道这样,我摁也得把他摁在家里歇歇。老赵哥那天饭都没吃,说放假期间中午饭时好找人,可惜……他是饿着肚子走的啊。”刑警一中队中队长刘晓博每每说起这事,都泣不成声。

    在浚县公安局领导、同事们的眼中,“老赵哥”最大的特点就是“守规矩”。

    1987年,19岁的赵广文入伍,13年的军旅生涯,养成了他绝对忠诚、绝对规范、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作风。2000年,从部队转业后,赵广文选择了公安工作,在浚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干就是20年。

    2019年8月22日,浚县卫贤镇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当时所有疑点都锁定在当事人前妻王某身上,但是,无论是传统的侦查思路还是科技破案思路在该案件中都一筹莫展,案件陷入了僵局。赵广文却迎难而上,另辟蹊径,从人民币上唯一不变的冠字码入手展开侦查,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邢某,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现金62万元。

    “党叫干啥咱干啥,规矩是啥就是啥”,这是赵广文最常说的一句话。20年的刑警生涯,他先后参与侦破了“浚县卫贤镇崔得云灭门案”、“小河镇张建林绑架杀人案”、“李光辉故意杀人案”、“3·8系列抢劫案”、“6·5高考系列诈骗案”等200多起大案要案,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