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十八里河教育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举行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8:04:3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通讯员 王书薇图文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10月13日下午,管城回族区青山路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暨二年级第二批新队员入队仪式。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书记王歌,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区少工委主任刘喜红,管城回族区教育局少先队总辅导员赵骁原,十八里河中心校校长李书堂,教育总支书记刘丁,总辅导员王国峰,青山路小学校长韩志勇,党支部副书记高智慧,副校长魏涛,教导主任赵莉萍,副主任沙漠,以及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出旗曲中,主题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少先队员高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青山路小学校长韩志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团支部书记沙漠老师宣读新队员名单后,由共青团管城回族区委书记王歌等参会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为二年级新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手,一起跟着大队辅导员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充分显示了作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信心和决心。

“从今天起,我们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努力争做一名阳光、智慧的优秀少先队员,为祖国而发愤图强!”新队员代表激情豪迈的献词拉开第二篇章的序幕。队员们在一年级中队辅导员带来的诗歌朗诵《2020,我们一起走》中学习到抗击新冠肺炎的民族英雄身上不畏危险、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又在二一中队辅导员和队员们带来的“传承红色基因 我讲红领巾故事”中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爷爷的贺信内容,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史以及红领巾所代表的含义。

“听了习爷爷的故事,我受益匪浅,我也要像习爷爷学习,热爱阅读。”二一中队队员耿佳彤说道。二二中队王珈序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热爱学习,热爱劳动,锻炼身体,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接着,参会领导和校长韩志勇为红领巾一星级奖章获得者颁发奖章,激励少先队员们要牢记誓言,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在少先队组织中磨练,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

活动在队员们悦耳的陶笛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教育每一位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历代共产党人为我们的美好生活所作出的奋斗,明确前进的方向,激励着每一位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希望少先队预备队员以少先队员为榜样,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