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肯德基“天使餐厅”为爱静音60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9-17 23:10:3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还记得郑州那个“最安静”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吗?在这个寓意丰收的金秋九月,郑州肯德基“天使餐厅”特别倡导将普通人日常发声的60分贝音量,在9月15日下午四点到五点这60分钟之内安静归零,用无声的行动表达理解与支持,让包括肯德基“天使”员工在内的弱势群体能够收获“爱的肯定”。

  据悉,自诞生以来,肯德基天使餐厅一直致力于为残障青年提供友善开放的工作环境和平等发展的就业机会。肯德基天使餐厅会对标准化设备进行定制化改造,使得在其中工作的“天使”员工们可以和普通员工一样通过轮换承担包括生产制作、点餐、配餐等各种任务,帮助他们卸下心防,建立自信并逐渐与社会接轨。

  无声的爱,肯德基发起“为爱静音60分”公益活动

  9月15日下午4点开始,郑州、济南、青岛、长春、绍兴、常州、深圳、武汉、长沙的9家肯德基天使餐厅齐齐从喧闹状态进入静音模式,无论是已经在餐厅就餐的顾客,还是新踏入店铺的客人纷纷戴上活动主题口罩,在无声的情况下完成点餐、用餐,并与店铺中工作的“天使”员工试着以无声的方式沟通,向他们表示鼓励和感谢。

  郑州二七万达肯德基天使餐厅在门口树立了醒目的静音提示和活动指引,邀请进店顾客参与“为爱静音60分”活动,并为所有参与顾客提供主题定制口罩和隔音耳塞,帮助大家进入“无声环境”,深度体验无声点餐、用餐。活动现场还请来专业手语老师,教大家学习一些简单的手语,比如“早上好”“我爱你”“真好吃”“谢谢”等,帮助大家同“天使”们更好的沟通。

  进店体验静音活动的李女士说到:“第一次尝试用肢体动作跟别人沟通,还是有点困难的,不过餐厅贴心的准备了点餐卡和手写板,整个点餐过程也都比较顺畅,我也能够亲身体验无声世界,感受到“天使们”有诸多的不便,我们也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生命虽痛吻我,也让我收获了爱的肯定

  肯德基天使餐厅成立的初衷,是为残障群体提供融入社会的机会,而融入的前提正是理解。本次“为爱静音60分”公益行动,围绕着“理解”在线上线下用不同的方式向公众讲述了“天使”员工们的故事。

  餐厅经理大龙说餐厅偶尔会接到投诉,比如顾客向员工打招呼,员工不理人的情况,身边的同事发现了立即和顾客解释,顾客知道他们是“天使员工”都表示了理解并反过来为肯德基点赞”。而这次“为爱静音60分”公益行动,正是为了打破残障群体与普通消费者沟通的屏障,让普通人能走近他们的生活,给予他们理解与包容。

  除了看到他们的“困境”,“天使”员工身上所展现的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更是突破了很多人对他们的认知。智力障碍“天使”毛莹不仅是一位“炸鸡高手”,更是一名全国游泳冠军,早在好几年前,毛莹就已经几乎拿遍了各类赛事冠军,如在郑州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上,她是5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的双料冠军;2014年的全国残疾人游泳比赛中,她更是拿下了一金四银的绝佳成绩。对于这些成绩,已经在“天使餐厅”工作四年之久的毛莹,从来没有骄傲过。她把从小练习体育竞技的拼搏精神,融入到了日常工作当中,变成了不认输、有责任心、勇于承担的“冠军精神”。

  另一名听障“天使”员工郑继东,继在“天使餐厅”工作期间恋爱结婚后,今年他也顺利荣升奶爸,实现了人生的另一个新的进阶。还有把郑继东当成偶像的听障“天使”王攀懿分享了他的肯德基的经历让他发现了人生的更多可能,交到了很多朋友,还得到了尊重和认可。

  肯德基“为爱静音60分”公益倡导推出后,许多无法到肯德基天使餐厅现场为“天使”送上支持的网友也在线上用行动表达了一份他们的“爱的肯定”。许多网友纷纷晒出以“为爱静音60分”为主题的手绘口罩作品,表达了理解与祝福,让爱拥有不同的形状。此次“为爱静音60分”公益行动以全新的形式,让这些被生命痛吻的弱势群体又一次获得“发声”和沟通的机会。这种不同的群体之间的理解才能让彼此真正共融。

  据了解,肯德基天使餐厅是在“爱的肯定”公益理念指导下,助力残障群体融入社会的公益项目。自2012年在深圳创立首家天使餐厅以来,肯德基已在全国23个城市设立了24家天使餐厅,每年有超过200位“天使”员工在这些餐厅自在工作、融入社会。“为爱静音60分”公益行动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感同身受”的方式,给不同境遇的人之间架起一个沟通的桥梁,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并关注残障群体的困境,见证他们积极向上的

  肯德基在中国的30余年,始终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的核心理念,开展了“天使餐厅”、“小候鸟基金”、“曙光基金”等一系列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公益项目,给需要关爱的弱势群体以关怀与肯定,助他们找到自信、肯定自己。未来,肯德基将继续尽“爱的力量”,给予弱势群体更多“爱的肯定”,助力他们成为缤纷世界里一抹和谐的色彩。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