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25岁男孩突发疾病,肝硬化母亲:我选择放弃,先救我儿子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20:04: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 图 视频

  如果不是得了大病,25岁小龙的生活或许又是另一番光景了。一米八的大个子阳光活力,喜欢唱歌,有一项自己擅长的技能,谈了4年的恋爱,努力挣钱为家里分担责任……

贫困家庭遭遇2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4月的一天,小龙突然发热咳嗽,起初并没在意,没想到这一咳就咳了十几天。后来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耐多药肺结核”,需要两年的疗程,几十万的医疗费让这家人陷入了深深的困境。这场突如其来的病魔,敲碎了小龙青春的梦想,更敲碎了整个家庭的希望。

  小龙的家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大河涧乡张公堰村。据小龙介绍,从他懂事起,母亲就一直在生病、手术,如此反复。2年前,母亲又被确诊为肝硬化,直到现在,母亲依然住在医院里。被病痛折磨的母亲想到儿子的病就只有一个想法:自己放弃治疗,把希望让给儿子。“我妈病情更严重,肯定得先给我妈治!”小龙坚定地说。由于家里实在支付不起医院的治疗费用,小龙现已回家靠吃药保守治疗。“吃的药有13种,还得每天跑到卫生室去注射。”小龙告诉记者,因为吃药身体已经出现了很大的副作用,视力出现问题,不能时间长看东西,腿脚开始发麻,大拇脚指已经完全没有知觉……

  据小龙的主治医生张延安介绍,“耐多药肺结核”是指患者体内的结核杆菌对“异烟肼”“利福平”这两种主要的一线抗结核药物产生耐药,治疗难度很大,一般18-24个月的疗程,需要规律使用多种二线抗结核药物,这些药物通常比较昂贵,不良反应也较多。粗略估计医疗费用需要近30万。如果及时治疗,小龙的病还是有很大治愈的可能。

也曾绝望过,是父亲的坚定让自己不能退缩

  因为耐多药肺结核具有很大的传染性,这个年轻的大小伙子只能呆在家里,他的身体已经干不了重活,1米8的大个子如今只有104斤,日常还要照顾79岁的奶奶和尚在读小学的弟弟。而爸爸,要在医院照顾病重的母亲。采访中他一直很乐观地和记者交流,直到提及自己的父亲,这位大男孩终于忍不住掩面哽咽,“我心疼俺爸,俺爸太不容易了。”小龙说他有一次无意中发现了爸爸的一个记账本,里面清清楚楚的记下了每一笔借款,大概有10来万的样子。可是父亲就是再苦再难也从来没有说过,只有一句:“有爸呢,啥病我都给你治!”

  小龙说他永远忘不了小时候自己身体弱,冬天大半夜里发高烧,爸爸用大棉袄裹着他,背着他去找村里的赤脚医生。冬夜的山风肆虐的狂吼,似乎要把幼小的自己给吞没了。然而父亲坚实的臂膀告诉他,一切都不可怕,因为有父亲在身边。就是自己躺在医院的那段时间,父亲在两家医院来回奔走照顾自己和母亲,亦从未缺席。

  “我也曾经绝望过,是父亲的坚定让我不能退缩。”父亲的坚毅影响着小龙,小龙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赶快把妈妈和自己的病治好,然后好好学习修车技术,努力成为父亲的臂膀和依靠。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