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脱贫故事】今年,我也能脱贫!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3 18:25: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李雪妮 萌友 韩国旗/文图

  “啪!啪!啪!”

  一声声清脆的响声从爆米花机中传来,一股股沁人心脾的玉米香味没入鼻中,出锅、包装,一杯杯漂亮的爆米花映入人们的眼帘。

  这是发生在西向镇南作村特困户秦知伟家中的一个场景。今年五十五岁的秦知伟因从小患病,不能劳动,只身一人,生活困难,2013年12月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生活才逐渐好转。

  “我从小患小儿麻痹,行走不便,也不能下地干活,靠游村串街修理收音机、电视机维持生活,特别困难。”秦知伟兴奋说道,“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好,把我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还给我发放特困金、困难残疾生活补助,每年还参与扶贫产业项目华丰农牧公司的受益分红,使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保障。”

  虽然说秦知伟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但是他并没有满足现状。他说:“我不能一辈子靠政府的补助生活,为了更好的生活,我要学习一技之长。”2018年下半年,在残联的帮助下,秦知伟免费学习了电商技术,残联还免费给他配备了电脑。

  “2019年,我开始做电商。一开始做得很慢,也挣不了多少钱。驻村工作队来驻村后,经常到我家指导我的电商生意,并帮助我在电商平台找活干,一年也能多收入几千块钱。”秦知伟说道。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后,秦知伟的电商生意也受到了影响。为了增加收入,减少新冠疫情的影响,驻村工作队与秦知伟一起寻找新的项目,根据他的身体情况,决定让他做爆米花的小生意。“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与我一起到江南村镇银行办理农村小额贷款,并帮我购买了爆米花机。现在,已经开始营业了,生意还不错。

  说到这里,秦知伟坚定地说:“今年,全国都要脱贫,我也不能拖全国的后腿。今年,我也能脱贫!”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