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河南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长葛市供电公司驻村帮扶显真情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10-14 07:08: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刘楠楠/文图 

    “有了农排灌溉变压器,咱们浇地再也不愁了,太方便了!”

    “是啊!就在俺家鱼塘旁边,现在电压稳定了,气儿量足,水流快,俺可以再多下点鱼苗!”

    “多亏了第一书记王书记,别看年轻,能干事!”10月9日,古桥镇徐王赵村村民赵亚锋和赵江伟饭后聊天说道。

    这个王书记,就是长葛市供电公司派驻古桥镇徐王赵村的第一书记王克桢,今年4月份开始驻村,虽然时间不长,可好事儿办了一箩筐。

    在驻村走访过程中,王克桢充分发挥自己的电力专业特长,发现村西头变压器距西地地边790米,超过供电半径,导致终端电压低,水泵出力不足,影响村民农业灌溉生产。王克桢发挥专业优势,将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勘查现场,在村北街至开许路口之间规划徐王赵村8号、9号、10号3个农排台区,新建10千伏线路1.67千米,新增配电容量300千伏安,投资39.9万元,解决近2000亩耕地灌溉问题。

    除了发挥电力专业特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克桢还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进驻村点、带进基层,扎实苦干、倾情帮扶、为民服务,认真抓好村支部党建工作。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28日,长葛市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与驻村帮扶徐王赵村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创活动,现场40余人重温入党誓词。

    驻村以来,王克桢认真摸排村委党建工作情况,创新以“党建+精准扶贫”的方式,开展公司党支部与驻村党支部联创活动,帮促扶贫村党支部健全基本制度、建立基本阵地、规范基础资料,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

    另外,王克桢还和村两委班子一同,持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提升村容村貌。通过召开保洁员座谈会,重新划分责任区域,实行责任人分包各路段,在责任区街道显要位置张贴责任人姓名、电话公示,利用广播宣传卫生常识,大力整治村寨乱扔乱倒垃圾现象,通过打造主街游园和西大街健身广场建设,提升本村居住环境,倡导文化健身,保持良好形象。

    “晚上吃完饭来广场跳跳舞,领着孙子们玩玩,村子越来越干净美观,日子越过越舒坦!”提起村里的游园和广场,一位大妈赞不绝口。

    今年62岁的侯培茂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肢体二级残疾,孤寡老人,理过扶贫小额贷款搞养殖业,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价格波动较大,他心里压力较大,经常念叨害怕因为养殖赔钱还不起贷款。王克桢早早地和派驻单位联系,养成的鹅、山羊由公司统一收购,保证他收入稳定。王克桢还经常利用闲暇时间去小河草坡找他聊天,减轻心理负担。

    “我一定把鹅、山羊养得肥肥壮壮,让大家吃上原生态放心肉。” 侯培茂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截至12月12日,经过村、县两级公示,徐王赵村15户44人全部脱贫。

    “扶贫工作没有终点,我将扎根徐王赵村,让乡亲们共同奔小康!”王克桢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