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仍有十几人难退租 业务员透露转租“秘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9 08:06: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晚璐

    8月7日,本报以《社会学博士租房也被“套路”》为题,报道了小高(化名)及多名学子通过河南东家逸品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家逸品”)在郑州短期租房疑遭“套路”的情况,并持续关注,报道发出后,本报不断接到市民来电反映东家逸品退租难问题,目前该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部分房租已退回

    仍有十几人退租困难

    8月15日,记者与小高(化名)联系询问退租情况,据其介绍,此前他曾将相关音频材料提交郑州市郑东新区房管局,房管局对材料有效性予以肯定。当天,他与东家逸品联系询问情况,对方同意退还租金、水电押金等共计1270元。他表示已同意对方要求,不再维权,目前退款已到达账户。

    同样面临退租困难的王同学与侯同学在与房管局取得联系提交相关材料后,也接到了来自东家逸品的电话,对方同意退还两人所租住房屋相关费用,但因其中一份租房合同丢失,该房屋相关费用未能退回。

    此外十多人因未有实质性证据,仅有业务员口头承诺,相关费用仍难以退回。

    贾同学表示,他已经尝试多种维权渠道,与此同时还要兼顾研究生考试的学习,心有余而力不足。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给即将租房的学子们一个提醒,在租房时不要轻信业务员的口头承诺,认真核对合同相关内容。

    业务员透露转租“秘诀”

    公司开放短租,每月贵百元

    8月12日,同样通过东家逸品租房的刘同学通过热线联系上本报,表示自己与同学的租房遭遇与报道租户如出一辙,且租住房屋就在同一个社区。

    他介绍,6月初,出于暑期两个月实习的缘故,他与同学在网络上浏览租房信息,东家逸品业务员主动联系,表示可以短租。6月24日,双方签订了租房合同,租期一年,提前15日缴纳下个月房租。8月中旬接到房管催缴房租的电话时,没有认真阅读合同的几人才意识到并非像业务员所说交多久房租住多久,几人不得已退掉了其中一间房子,算作违约,并努力对剩余房屋进行转租。

    与业务员就转租事宜进行协商时,业务员表示,会帮忙转租,但无法保证何时转租成功。业务员建议几人在网络上挂出房屋出租信息,更透露一些“秘诀”:“我会给你们发一些好看的图片,价格就标500、600元,不要超过600元,此外,我也会给你发两个标题。”

    在接到众多租户短租退租难情况反映后,记者了解到,东家逸品在房屋租期方面也有所改变。一名租户提供的东家逸品业务员朋友圈显示:短租口子打开,住多久合同签多久。

    记者以租户的名义联系该公司贾姓业务员询问相关情况,在听闻记者为首次租房后他表示,在网络上看到的房子都不是特别真实的。一至三个月短租房是近日才推出的,根据租户租住时长签订短租合同,押金为一个月房租,租房结束后退还,但短租房租住费用比长租每月贵100元左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