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上街区:百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点亮城市文明之光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8-19 06:58:0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赵东东 孙淑静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儿再过马路!”8月17日中午,正值下班高峰,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出行警示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在郑州市上街区各个路口认真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日前,记者在上街区采访时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郑州市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的创建目标,上街区61家文明单位的86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红色马甲,手拿小红旗,每天在主城区22个路口义务奉献两小时,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为市民文明出行保驾护航,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这86名志愿者的服务时间为:每天交通高峰时段,主要服务内容为:引导非机动车、行人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过马路,劝阻越线停车、闯红灯的非机动车司机、行人,引导非机动车、行人通过斑马线过马路;帮助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安全过马路;开展文明交通知识宣传活动。

  该区自然资源局的志愿者说,他们的服务地点是登封路和中心路口,一大早,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站在路口引导行人、车辆文明过马路,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们认为,经过两个小时的上岗服务,自己对文明交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也认识到文明的交通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创建。

  据介绍,这些志愿者上岗前,该区宣传部、文明办专门召开文明交通劝导员志愿服务培训,邀请区交巡警大队民警对全区61个文明单位志愿者进行了专业知识培训。文明交通,你我同行。该区文明交通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热情、文明、奉献、友爱的良好形象,传递了文明的正能量,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该区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将持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居民群众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