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孟婆汤太苦,不如一杯精酿 在郑州最文艺地方,遇见醉美烟火味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16 18:4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夏天真的是啤酒的天下。而精酿啤酒,简直就是啤酒花和麦芽写给夏夜最深情的情书。

精酿啤酒,是舌尖上一场饕餮狂欢。遇见精酿,从此人生多了一种热爱,从第一口的惊艳,到难以自拔的上瘾。

你有没有试过,在郑州最文艺的地方,喝一杯最正宗的精酿?

我在犀牛艾尔精酿啤酒馆,遇见了醉美的夏夜清凉。

做为一个资深文青(吃货),久闻瑞光创意工厂的盛名,听说那里是“文艺藏深巷,情怀加文创”,号称是郑州798。

听去过的朋友说,瑞光创意工厂,是文艺青年和吃货们都喜欢的地方。不仅有着很多可以怀旧的文创小店,同时那里也是美食聚集地,有着浓厚的人间烟火气息。

尤其是那里有家格调浪漫、可咸可甜、地道正宗的犀牛艾尔精酿啤酒屋,非常值得一去。

昨夜微雨,夜风清凉,下雨天,喝酒天,此乃人生第一欢。既然是一个文艺范儿的地方,去感受犀牛艾尔的精酿,必须选择在这样一个雨夜,来一场味蕾的惊艳之旅。

这条叫瑞光路的小路,更像一条宽巷子。微雨将路边的细竹洗得青亮,灯光照耀下,竹影摇曳, 路边的几家小店,掩映在竹子后面,灯光迷离,小巧雅致,布置与名字也是要么怀旧,要么带着情怀。这里果然是个离城很近,离尘很远的清雅所在。

来之前做了功课,知道犀牛艾尔精酿啤酒馆是一家精酿啤酒餐厅,位于瑞光创意工厂一号院的最里面。犀牛艾尔为精酿啤酒注册商标,犀牛为品牌名称,艾尔为啤酒发酵工艺,意为专注研制艾尔系列啤酒。这个团队唯一秉持的理念就是酿造好喝的啤酒。

进了一号院的大门,顺着左手边一直向里走,过了一个宽阔的通道,就看了犀牛艾尔啤酒馆。一道铁艺栅栏把这里围成一处独立的小院,围而不闭,周边的黑色灯柱,院内的赭色大伞、白色皮椅,一看就是文艺范儿满满的。

犀牛艾尔啤酒馆的室内面积很大,超出对啤酒馆的想象。装修简单大气,红砖立柱,铁艺隔断,是目前流行的工业风格。既有长条木质吧台,高背铁艺皮椅,也有皮面沙发卡座,因空间够大,即使满员,也丝毫不觉得拥挤熙攘。

这个啤酒馆的装修空间,完全满足了独酌之乐和相聚之欢的两种需求。

因雨夜清凉,我们选择坐在了室外的大伞下,总感觉坐在院子里喝酒,才更有味道。这个啤酒馆的细节都很到位,他们把室外叫做外滩,一听名字,立马就感到了很强的仪式感。

外滩的布置是褐色木质桌子配着白色的皮质椅子,素净雅致,没有普通夜市上塑料座位的凑合感。桌子上放着啤酒桶样子的可调光的感应灯,轻轻一拍,暖色调的灯光照在桌面上,像一片朦胧的月光。

凉风细细,一杯冰爽醇香满含麦芽香味的精酿在手,恍惚间真觉得耳边的风是从江上来的。

既然是慕精酿之名而往,一定要把馆内的经典啤酒品尝一遍,才不虚此行。据老板介绍,该店的经典代表作品共有6款:经典小麦、怀山小麦、浅色艾尔、琥珀艾尔、怀山世涛、黑犀世涛。

虽然只是处于精酿啤酒的入门级,我也毫无例外的被醇香的口感惊艳到了,感觉入口的一瞬间,味蕾马上就被唤醒,浓郁的麦芽香扑鼻而来,舌尖能强烈的感受到啤酒花的芬芳和酵母的香甜。

可能是我平时喜欢喝白酒,口味比较重,我喜欢的两款都是苦度比较高的。其中一款红犀琥珀艾尔,酒体明透,色如琥珀,我是先被它的颜值吸引,后被口感征服。据说这款啤酒的酒花选用了犀牛艾尔独有酒花品种“灵犀一品”,口感上苦香并存,清冽爽口,先苦后甜,有点回甘的美妙。老板说,这是一款冬夏皆宜的啤酒品类,在寒冷季节,围炉小酌,越喝越暖,喝着喝着就春暖花开了。

最苦的是颜色最重的黑犀世涛,据说这是犀牛艾尔啤酒创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款世涛。因为很多啤酒馆的世涛都做的像没有加盐的酱油或是添加酒精的咖啡更或是小磨香油味的止咳糖浆,口感太过苦厚,把苦和爽口做到了完美结合。

羊肉串,是生长在夏夜里的玫瑰花,需要用用鲜酿的啤酒来灌溉。在犀牛艾尔,不仅被啤酒的口感妥妥圈了粉,这里的美食口感,品类繁多,味道也远远超出预期。

荤素共有几十种烧烤,虽然是个啤酒馆,烧烤的味道丝毫不输给那些在烧烤界扬名立万的老店。鲜香麻辣的炒虾尾、肥嫩的蒸生蚝、爽滑麻辣的大盘鸡混合着软糯甜润的土豆,每一样让人停不下来。

古人有九大雅事:焚香、品茗、听雨、赏雪、候月、酌酒、莳花、寻幽、抚琴。富有雅趣的周作人也说“我们于日用必需的东西以外,必须还有一点无用的游戏与享乐,生活才觉得有意思。我们看夕阳,看秋河,看花,听雨,闻香,喝不求解渴的酒,吃不求饱的点心,都是生活上必要的”

瑞光里的犀牛艾尔啤酒馆,就是这样一处可以喝酒,闻香,听雨,看花的地方。

夏夜,温风如酒,你只管慵懒的坐在光影里,同我用一碟小菜,喝一杯精酿的酒。

孟婆汤太苦,不如一杯精酿。在夏夜黑蓝黑蓝的天空下,在酒花荡漾的酒馆里,听着杯子碰在一起的脆响,醉说风月,不诉离殇。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