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直播带货 许漫流村驻村书记火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6-03 11:1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张泓杰 张锐/文图
    5月27日,卫辉市太公镇许漫流村贫困户王志华拿着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勇送来的1700元粉条款,说:“王书记,这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要不还不知道这粉条啥时候才能卖出去!”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许漫流村农产品销售渠道基本停滞,去年冬天生产的红薯粉条、粉皮、黑小麦面粉等农产品大量积压,看着困在手中的农产品,农户们犯了愁:“再销售不出去,这季就得赔钱了!”
    和农户们一样发愁的还有驻村第一书记王志勇。他不甘心村民一年的成果就这么白白浪费掉,忽然他想起这俩月风靡网络的直播带货,要不试试?有想法后他立刻和驻村队员一起行动起来,开直播账号,研究直播的方式、内容,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每一种农产品他都亲自考察、试吃,保证品质,用他的话说,经过我手销售出去的每一份农产品都是严选。经过三天的学习筹备,他踏上了直播带货的道路。
    “薄皮核桃营养价值丰富,皮薄如纸;小米、蜂蜜最佳搭档,养胃好伴侣。小米、蜂蜜、薄皮核桃、黑小麦面粉、红薯粉条都是我们主打的产品,它们具有天然、优质、绿色等特点……”“大家看,这是我们村王志华家,她积压了很多纯红薯粉条。这粉条,久煮不烂、清香可口,有需要的朋友们随时和我联系,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帮帮这些贫困户”……几段短视频中,王志勇用朴素的方言,一一介绍着许漫流村的特色产品。
    “厉害了,带货大明星!” 
    “找你买吧,这就下单”
    “村里路线怎么走,我也要支持一下老同学……”
    网友们留言活跃,他第一次尝试在网络平台上带货,就被同学、朋友、同事刷屏,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用高涨的热情为这次网上消费扶贫增添助力。
    “摸着石头过河,咱没啥知名度,我看直播间关注的人也不多,于是我又把这些视频放到了朋友圈,好在咱朋友多,微信马上就炸了,感谢朋友们的支持。”王志勇在直播带货的同时,也做起了“微商”,用他的话说:“只要老百姓的货能卖出去,我干啥都行。”
    货销出去了,怎么送?为了给贫困户减轻负担,王志勇发动驻村队员,利用回城办事的机会,把这些农产品送到本地的买家手里。“本地我们都送货上门,远的地方再用快递,最大限度地减轻贫困户负担。”涉及贫困户的利益,王志勇总是事无巨细。
    通过短短三天的直播带货,他就帮助7户贫困户销售红薯粉条、红薯粉皮、黑小麦面粉、蜂蜜、小米等农产品,累计收入3795元。
    “这次带货获得人气、销量的大丰收,也让我们工作队摸索出新媒体助农的新渠道,但最重要的还是带出了货,暖了贫困户的‘心’。”王志勇谈起直播带货的尝试,脸上绽放出了笑容。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