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跑步圣地”来了一支八十多人的校园跑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5-18 11:58: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书恒 通讯员 常罗文/文图

  万科总裁郁亮作为一名狂热的奔跑者,他曾经有一句经典名言,那就是“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在他们公司“跑步比工作重要”。

  5月16日,凉风伴着星星细雨,花香伴着啁啾鸟鸣。清晨六点,在素有郑州“跑步圣地”的CBD商务内环,宁静的如意湖畔渐渐热闹起来。

  在众多的晨练队伍中,一支八十多人的跑步队伍尤为引人注目,粉红色的训练服,整齐的热身动作。这只队伍就是来自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新成立的“文绿跑团”。

  “文绿跑团,大步向前,跑出健康,活力无限”。伴着响亮的口号,跑团成员正式开始尽情奔跑。文绿跑团是文化绿城小学教师自发组织成立的一个跑步团体,由文化绿城小学优秀青年教师秦海坤、姚新立发起,并担任跑团团长。跑团是由热爱跑步运动的老师自愿组成,大家全凭爱好,纯粹是对跑步的热情和生活的热爱而相聚在一起。大家利用周末相约在一起,跑步锻炼,强身健体,在乎的不是跑量,而是一起跑步的人和跑步的心情。大家互相交流,互相激励,一起体验体育运动的乐趣,一起感受运动的魅力,进而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文绿跑团荣幸地邀请到了国家级中长跑奥运后备人才基地优秀教练员、河南省优秀中长跑教练员、郑州市田径中心主任孙伟老师作为指导教练,为跑团成员制定了科学详细的训练计划,坚持每周至少集中活动一次,分小组活动三次。跑团根据每个老师的年龄段和体质差异进行了项目分组,距离上分为3公里组、6公里组和10公里组,配速上分为4分半配速组、5分配速组、5分20秒配速组、5分40秒配速组、6分配速组、6分30秒配速组、7分配速组。提倡跑友每周至少在跑团群里打卡三次,每次跑步三公里以上。根据每个老师家庭住址,跑团还就近分成了CBD分队、北龙湖分队、贾鲁河分队、东风渠分队、奥体中心分队等活动分队。各个分队在集中活动时间之外进行分组活动。

  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重视教师精神文化建设。老师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自发成立各种教师社团,如“钟书堂”书法社团、“博雅书苑”教师读书会、“诗和远方”朗诵社团、“雅美”瑜伽社团、“云之声”合唱社团、“轻羽飞扬”羽毛球社团等体育、文化、艺术类社团。社团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因为喜欢所以认真,因为自主所以主动。让激情在运动中挥洒,让疲惫在汗水中蒸发,从而精神百倍地投身教育工作。

  作为资深跑友,校长牛保华在“跑步圣地“知名度很高,体育,带给了他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他把跑步也变成了自己与自己对话的过程。工作中的好思路,往往都是在跑步中灵光闪现,并且工作的效率极高。

  学校的老师们看在眼里,所以在秦海坤、姚新立几位热爱跑步老师的组织下,文绿跑团正式成立,也是是金水区第一个教师跑团。

  文绿跑团作为一个新生的跑团,给郑州这个城市增添了新鲜活力。据了解,近年来,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倡议,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各项文体活动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使教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愉悦了身心,减轻了压力,找到了自信,体验到了成功,提升了教师的幸福指数,同时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帮助教师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