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构建企业网格化服务,金水城管为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9 10:28:1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张珺/文图

2月29日,记者获悉,随着返工、复产潮的到来,防疫之战又面临新的挑战。为平衡好人员有序流动与疫情科学防控,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主动作为,维护市场、工地和经营场所的有序环境,构建起企业复工网格化服务体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为社会经济有序恢复、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注入了新的强心剂。

抓实市场周边市容市貌秩序

配合市场管理部门对辖区农贸市场设立检查点,对出入人员实施信息扫码登记制度。对不符合复工条件的经营户和违规在公共场所聚集的群众继续做好宣传劝解工作,持续管控,不留死角。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医院,菜场,超市周边人流量明显增多,道路两侧机动车随意停放,违规停车的现象,中队加大对辖区范围内机动车违规停放的巡查力度,督促市民合理有序停放机动车非机动车,为城区市容经营秩序平稳有序恢复提供有效保障。

抓实沿街商户复工复产要求

复工复产,是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维持社会秩序的关键。疫情牵动着广大市民的心,而个体商户的正常复业,又是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维持社会稳定的关键。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八路中队向商户发放《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开展上门走访活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商户自觉做好防控疫情的日常工作。每天坚持巡查和走访,以三人为一组,对辖区内所涉及的经营场所展开地毯式滚动排查,引导该类业主加强场所消毒卫生管理,积极落实各类疫情防护措施,引导员工及顾客做好防护。

抓实工地项目复工保障

 经八路执法中队对辖区出土工地认真排查,要求辖区出土工地所有人员必须戴好口罩,不聚会,不串岗,保护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金水城管以宣传督导为主,加强与工地负责人交流沟通,现场了解各项目复工情况,做好文明施工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指引,并着重宣传郑州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督促准备复工的企业加强人员管理,工地需采取有效防疫措施,加强工作场内消毒通风,每日消毒不少于4次,对建筑垃圾,裸露黄土进行全面覆盖,门岗对工地出入人员信息严格进行登记。

抓实居民生活垃圾清运

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经八路中队持续要求物业人员疫情期间特别重视生活垃圾消杀情况,对小区生活垃圾收集容器、转运站、清运车辆必须进行严格消杀(每天不少于3次);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容器并消杀;禁止小区闲散人员对可回收物进行捡拾。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金水城管人时刻保持冲锋的战“疫”姿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