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14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远程在线会诊系统全部联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0-02-20 18:05: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董彩红文图

“连续两天新增病例数在个位数,疫情向好态势明显。”2月20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进行了疫情情况发布。

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5例,累计出院病例614例

“疫情防控工作还处于关键阶段,不可掉以轻心。”张若石介绍,目前我省连续两天新增病例数在个位数,连续7天治愈病例数大幅度超过新增病例数,疫情向好态势明显。但要看到,每天仍有新增病例出现。

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1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4例,其中信阳市、郑州市、安阳市、漯河市各1例。当日新增出院病例62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334人。现有疑似病例174例。截至2月19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5例,累计出院病例614例。

14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远程在线会诊系统全部联通

“千方百计救治患者是当前疫情防治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张若石介绍,目前一方面继续加强省内医疗救治力量,一方面按照国家部署继续全力支援湖北医疗救治工作。

“河南定点救治医院远程在线会诊系统全部联通。”张若石介绍,在首批130家定点医院基础上,2月17—18日两天时间里,完成了南阳、驻马店、漯河、商丘、洛阳、鹤壁、新乡等市的17家新增医院的系统安装和调试。至此,全省14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远程在线会诊系统全部联通。

截至2月18日24时,通过该系统,全省新冠肺炎重症、危重患者都能得到省级专家组的指导治疗。

近一段时间,已经开展远程会诊700余人次。

614例治愈出院病例中,中医药参与606例,参与率98.70%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医协同机制。”张若石介绍,近日我省印发《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防治中西医协同机制的紧急通知》要求:定点医院须安排至少1名经验丰富的中医医师负责确诊病例的中医辨证施治和病情观察。原则上每超过15名患者应增加1名中医医师;鼓励各地探索双医师管床制度(1名临床医师,1名中医医师);设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要安排中医医师指导发热患者的中医诊治;管床医师要在病历中完善中医诊疗记录,病程记录体现中医诊疗的连续性和规范性;各地组建的新冠肺炎中医专家组,全部纳入各地医疗专家组,加强对辖区定点医院和发热门诊中医诊疗的指导。

据了解,截至2月19日24时,1265例确诊病例中,应用中医药1246例,中药参与比例达98.50%。614例治愈出院病例中,中医药参与606例,参与率98.70%。疑似病例使用中药202人。

我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990人

在湖北一线,也有很多河南医疗队员。

据了解,2月19日下午,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这批队伍由148名医护人员组成。

截止目前,我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队员990人。目前医疗队在武汉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月19日24时,我省医疗队在武汉共负责管理床位1439张,现有住院患者1356人,累计收治患者1552人,累计治愈出院197人。19日当日出院患者95人;急救转运队转运患者13人。

责任编辑: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19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全网中心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